2014-06-15 23:36:43☆~幸福撲滿~☆

[歐洲]-法瑞義開心10日遊Day8♥法國.巴黎


2014.05.23(五)
Bonjour!!
今天要趕飛機飛巴黎,所以就沒辦法悠閒的吃早餐啦!領隊請飯店人員幫我們將早餐裝袋,讓我們可以帶著在車上吃。早上發生一件值得我們學習的事,有關於歐洲人的工作態度,昨天我們的遊覽車輪胎似乎有些異狀,領隊擔心會耽誤到今天的行程,於是動用了好朋友的關係,請了旅行社的另一部遊覽車提早來接我們去機場,想不到昨天的那位司機早上依舊出現在飯店門口準備接送我們,就這樣上演了兩位司機搶著要搬行李的橋段,他認為服務一定要完成才行,只能說司機先生未免也太盡職了吧!
(話說這邊政府有規定司機的開車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否則要罰錢耶!歐洲人好重視生活品質,絕不超時工作,真希望我們台灣也可以這樣就好了。)



飛巴黎搭乘的是「easyJet」



機場對於手提行李的規定還頗嚴格的,手提行李必需能夠塞入下圖的這個小鐵框中才行,團員中就發生了登機箱尺寸不合的狀況,在大夥協力幫忙之下終於將輪子硬塞入箱,但…卻無法取出,也太冏了吧!



您有擔心行李箱在一趟旅程下來傷痕累累的困擾嗎?!(下圖)這台機器可以將行李箱做好全面防護,這樣就不會心疼美美的行李箱受傷啦!有機會可以試試。







抵達巴黎後的第一站我們來到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凡爾賽宮」,最早之前的凡爾賽宮僅僅是個二層樓的紅磚建築,是路易十三的狩獵行宮,1682年5月6日,路易十四宣布將法蘭西宮廷遷移至此,1789年10月6日,路易十六被挟持,凡爾賽宮歷史在此畫下句點。(電影凡爾賽拜金女Marie Antoinette完整描述了國王路易十六與王后瑪麗.安托瓦內特的故事),這期間還增建了大特里亞農宮、馬爾利宮、小特里亞農宮,用來安置「正式情婦」,什麼跟什麼?!



凡爾賽宮的整體建築是屬於古典主義式建築,左右對稱、整齊的造型,正面的庭院中用了大量的大理石材及鍍金,極致奢華!





在100公頃的後花園中,建造了1400座噴泉,還有一條長達1.6公里的人工大運河。



室內的部份主要是走巴洛克風格,另外用了許多雕刻、壁畫裝飾。











我最喜歡這個長76米的鏡廊,挑高13米,天花板上波西米亞水晶吊燈共24具,泥看看...是不是整個華麗又貴氣逼人啊!之前Dior也來這裡拍廣告了呢!



(此畫面截取自Dior廣告片段)







國王的套房,聽說也是他們政治中心(?),他們會在這裡進行「起床禮」、「問安儀式」、「早/晚朝」,是重要的皇室貴族們才有機會進來看國王起床的喲!



一堆人圍觀看著自己起床或上床就寢不會很怪嗎?!
(以下片段截取自凡爾賽拜金女)



參觀完凡爾賽宮後,我們再度回到巴黎市區,還記得旅行第2天的匆匆一訪,今天終於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們好好瞧瞧這個令人魂牽夢縈的城市。



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
是世界著名的建築,也是巴黎的城市地標,總高324米,很可惜我們的行程裡沒有安排登塔參觀,每年來朝聖的觀光客約有700萬人左右,如果真的要上去可能也要排隊排上半天吧!





嘿嘿...我把巴黎鐵塔帶回來了!



有人實現諾言,在艾菲爾鐵塔下拍了這張類求婚照!(內心的OS:我是被逼的!),這是來巴黎的最大任務...恭喜你終於完成了!





巴黎傷兵院
拿破崙時期全巴黎最大的醫院,目前則被規劃為重要的軍事觀光景點。





來到巴黎的另一個重點行程「遊塞納河」,而且我們不僅僅是搭船遊河還要在船上吃。晚。餐!是不是超棒der...



美景配美食,真的覺得我太幸福啦!







最驚訝的是這道餐後甜點,上面一顆顆黑黑的竟然是會嗶嗶啵啵的跳跳糖耶!超酷的!



從塞納河上另一個角度看艾菲爾鐵塔





位於塞納河西堤島上看到一座自由女神雕像,法國人民送給美國一座自由女神像在紐約港的自由島上,而現在看到法國的這座正是美國送來的回禮。







塞納河畔旁有許多著名建築及地標,像這個是位於塞納河左岸的奧塞美術館。



因為時間晚了無法入內參觀,下次有機會到巴黎再來吧!







晚餐後還有一個行程安排,我們要去看10點艾菲爾鐵塔夜晚點燈後的樣貌,只是...我們需等待天黑才行,還記得之前提到5月的巴黎9點才天黑,為了打發時間所以我們來到協和廣場散散步、拍拍照。哇~名車耶!有興趣的人可以花點小錢,搭名車兜兜風唷!




為了拍到整條香榭麗舍大道,我們冒著生命危險站在馬路中央取景,(真危險~小朋友不可以學哦!),從畫面遠處可以看到凱旋門。







香榭麗舍大道也是著名的購物大道,LV旗艦店耶!(但是已經打烊了)



左盼右等的天終於黑了…打燈後的艾菲爾鐵塔真的好美呀!此時天空突然下起雨來,可能感受到我依依不捨的心情,偷偷的暗自許下心願…我一定會再來的!



今晚入住「大洋洲飯店Oceania Hotel」,感覺很不賴!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特別的快,今晚是此次旅行在歐洲的最後一夜,帶著不想回台灣的心情~






Day8 我在法國.巴黎說晚安!



JU 2015-03-18 12:11:11

哈囉你好
我想請問你跟巨匠的團
你們當時停留在凱旋門.香榭大道有多久的自由時間呢?
我5月也要跟巨匠的團出去
不過我想要在香榭大道買東西
我看好像都是只有把整團的人帶去百貨公司買
香榭大道好像沒有停留很長的時間吼?
可以再請你回覆我嗎
謝謝你

版主回應
你好!!我們那時在香榭大道停留時間不長哦!!只夠拍拍照的時間而已> <,購物的話以最後一天的老佛爺百貨為主。 2015-03-18 12: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