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 10:10:16Vorbei

沒關係,是愛情啊!---老人






一天,我從老家走出門外,踏著長滿青草的空地時,發現了一位老人坐在三角錐上曬太陽。記得那時是冬天,坐在前庭曬太陽正是最溫暖舒適的時刻,老人很黑面佈皺紋,就這樣靜靜地坐在那兒,曬了很久很久的陽光。



以前,這裡開了很多紡織廠、陣頭,靠著這些技術與技藝,年輕人出外討生活發展。老人年輕時候跟著父母下田,就這樣種著種著直到服兵役;那時候,這裡尚未開發,很多我現在看到的地方都是沒鋪柏油的土地,甚至是更多的稻田。老人小時候,天天跟著父母在田邊巡視著,隨著前人學會彎腰插稻,如何在菜園裡悠閒抓蟲,也常常跟著朋友去放牛、釣青蛙、偷番薯吃或是在大圳裡游泳,該調皮的一點都沒有少過,隨著隨月一點一滴地累積,慢慢成長為一位青年。




青年或許是小時候的操練,成年後身強體壯,擔綱著家裡重要的人物,忘了提青年還有一位弟弟,也隨著他慢慢長大,也許是因為憨厚乖巧,青年在服役前,父母就給他娶了媳婦。兩小無猜靦腆地開始夫妻生活,他外出辛勤工作,妻子在全部的家務做完後也會幫忙,漸漸地如膠似漆誰也離不開誰,後來在他受國家徵召服兵役之時,青年的弟弟在他徵召時強暴了青年的太太,身為那時期的女性,因為屈辱與旁人的指指點點,她輕生了。




青年服完兵役回來後,好像全世界都變了,那是我現在看見的老人。



 
那位,每天坐在家門口的,老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