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 11:26:15Vorbei

1041222冬至



多年前的今天,應該有許多人對於我的初生,感到非常的歡喜,儘管父親以前總非常忙碌,我們平日的教養都落到母親身上,生於一般情況下的我們,都是備受期待的出生吧!




從沒有意識到有記憶以來,每年都是很開心的過生日,但今年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年份,不是因為年紀逼近30歲(好吧!我承認一部分是),而是內在跟外在有相當大的衝突,今年生活也變動得很大,一言難盡也難以言語,一言難盡是跟自己有關,難以言語是與許多人有關,只是我們需要學習與他人和解,也要學會與自己和解。




在我剛回家的時候,還是存在許多憤怒,大部分是來自於自己的狀況,但漸漸的到日常生活中的某天夜晚,內心突然有一個聲音說接受吧!接受自己現在的樣子,隔天醒來的時候,突然心中有一小部分的禁錮瓦解了,可以感覺到的是,憤怒雖然尚未溶解,但似乎是往好的方向去,應該...是這樣子的吧!




現在,我從沒像任何時候這麼懷疑自己,那種質疑是對於活在世上的無解,而難堪算是附加價值,有時會認為老天爺讓我身為人,其實是想逞罰我,不過就在衝突與矛盾之中,真正看見自己、理解自己,希望可以在生活中體會到快樂與平靜。(感謝爸媽接受這樣的我,也請體諒我難以相處是因為很多因素集結而成的。) 

 

上一篇:嘿!回來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