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 11:12:20Vorbei

驚喜手作鞋---成長的代價

這次手作鞋的主人,是一位小學三年級的小妹妹,所以我攤開所有的圖讓她自己選,畢竟身心尚在發展過程,所以決定讓她做自己的主人。



每個女生都曾經或多或少,幻想自己是一位公主,可是回到現實生活當中,我們不得不跟小小年齡的孩子,慢慢教導他們一些生活方式,應該是說讓她學會自己去判斷事情的能力,因為已經在大環境教育的洗禮下,我想要跟年紀較小的孩子分享一些事情。





現在,對妳來說,生活就是圍繞著家人跟學校的朋友,所以有時候會覺得世界很小,甚至有時會覺得無聊,但是在我進入妳的生活時,我就決定將我知道的知識與學問,一點一滴帶進你的世界裡,因為這是我能給你的最好的禮物,可能不是生命中最棒的,但一定能為妳打開許多窗,看看外面的樣子,吹吹不同世界的微風。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社會化的不是很成功,甚至只想維持現在這個模樣,或許給周圍的人帶來很多困擾,造成親人或旁人的不悅,雖然我依舊跟這些規則拉扯,可是我只是想要用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活下去,曾經有一度我也很恨自己為何無法跟旁人一樣,可是這就是我原本的樣子,強迫自己去迎合別人的話,那我又是誰呢?














看妳選的顏色跟圖樣,知道妳嚮往未來的樣子,想要有人陪伴和關懷,雖然大家非常疼愛妳,可是內心還是會有一點點失落,我們都知道原因,可是不能替妳改變甚麼,可是大家卻更用心對待、投入資源栽培,或許等妳再大一點點就會明白了。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家庭,有些有爸爸媽媽、有些家庭只有媽媽或爸爸、有些有兩個媽媽、有些有兩個爸爸,但是有些有爸爸媽媽的家庭,看起來外表完整,可是其實並不幸福也不美滿;也就像我一樣,在許多時候外在看起來跟常人一樣,但我也有些不被理解的行為或症狀,可是我也漸漸接受這樣的自己,也用自己的步伐在轉變,很多事情也只有自己能明白而已。






以後,還會有很多妳不明白的事情會發生,但我希望妳會記得背後有很多人在支持妳,而我也會盡全力幫助你認識這個世界,因為我也要感謝妳,走進了我的生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