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5 14:45:30Vorbei

跟我一起墜落吧!

上禮拜的某天夜晚,因為調整電腦的關係,把擺飾在桌角的一對兔子娃娃,其中一隻給碰到地上了,而我是在聽到聲響的時候,才回頭看到地上碎得亂七八糟的殘骸,蹲在地上撿拾碎片的時候,心裡只有默默長嘆一聲沒了,真是符合我現在的心情寫照,剩下一隻孤單兔子看著空無一物的前方,迷茫又無奈。



從開始有意識以來,我就很討厭別人跟我說加油這兩個字,並且是打從心底的加冷筍,當然在每個階段遇到不同的人,而大部分的人也不了解我的時候,我也不會去計較別人對我說加油這兩個字的事。老實說,有時候內心真的覺得很孤單,可是為了達成某個目標,常常把自己逼到絕境的情況,想要達到完美或是厭惡自己地不完美,在我的人生裡常常交替出現,可能因為這樣的關係,才會覺得加油是一句廢話,因為為了成為心目中完美的人做了很多努力,但是這些努力外人是看不出來的,常常只有自己能理解而已。








我也學著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想要好好跟自己說話,跟自己好好平靜的相處, 把每一天的好、不好、心浮氣躁、歡喜通通記錄下來,當作對自己的文字治療,這種治療對我來說非常有效,包括哪一天發生甚麼事都能在翻閱的時候,得到快速的解答。前天,我發現了一本記事本放在機車置物箱,是2011年的記事本兼日記,翻裡面發現原來我在那一年認識了一位很有趣的女生,到現在她也用光速的速度,飛奔前進她的夢想,而我也漸漸走入正軌,還有她寫給我的小紙條,內心突然歡喜由生,日子啊!





要人活在當下其實真的很困難,大人們看著我們所認為的大事覺得微不足道,可是要不是他們前面所累積的經驗得到現在的生活,他們也不會說出這樣的話,所以告訴自己很多事情不要太較真,聽聽就算了,別把那些不重要的話放在心裡,讓自己的心生病。





Dr. 倫太郎的第一集簡直要讓我掉下眼淚,堺雅人又成功演繹了一個新角色成為一位精神科醫師, 內容提及兩種不同性格的醫生,一種是數據型一種是堺雅人所揣摩的質性醫師,其實兩類醫師類型都沒有錯,但是在精神科所界定的範疇當中,是否該著重在數據型的用藥,其實我還是覺得有待商榷,至少我個人覺得每個人應該都要有一位自己的心理醫師是真的,利用跟一位自己生活圈不同且具有專業醫事背景的醫師不管是ㄧ般聊天或是心理治療,其實是跳脫既有生活圈和反思自己生活、行為最好的醫療。





正是因為努力過了頭,所以別再努力了,跟我一起掉下去吧!




SaWaIi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