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12:35:05Vorbei

When I was young......

曾經,我們都年輕過。

呱呱墜地那年,剛好是解除戒嚴的時期,也沒有多少人想過今後的日子是否會輕鬆點,只知道終於可以不用那麼拘僅的過活。

在父母親羽翼保護下成長,接受九年國民義務教育,而後繼續拿著大筆錢到另一所學校受教育;我知道,長輩一直都希望身為晚輩的我們以後要過的比他們好,我不知道他們受過的苦,可是卻也不得不反省自己是否符合期望,因為照著格子往前走的不只我一個。但我想,應該是時候為自己多做一些事,當是給遲來的叛逆一個長大機會,以此紀念來不及長大的孩子。

最近,常常被問到畢業以後要做什麼,其實我到是沒有真正想過,只是有點小計畫罷了,在這個功利社會之下的產物,只有拼了老命往上爬,才是大人告訴我的話。某某家的兒子今年考上成大醫、某某家讀文藻的女兒開補習班賺很多錢、某某家的小孩很上進考上……,我他媽的左耳進右耳出,雖然我很愛錢,可是我更愛擁有自己的我。香菜常說『你應該是個男的吧!』,上天給我的性別就是一個最大的考驗,其實,我從來不介意任何一個人,把我當成男孩兒。如果是的話,在某方面來說,對我將是最大的福利。

現在,我根本不在乎剛畢業能賺多少錢,換句話說,本人是個劣根性很重的人,越阻止就越想去嘗試,當我做在電腦前,想像力就會開始以倍數成長,就像有些人在廁所才讀的下書,雖然這個比喻有點奇怪,但還是成立的。我想,人在經濟壓力下,定會活生生的殺出一條血路,不過在那之後的血小板,可能就失去凝血作用,只有『骨氣』是無法繼續生存的,雖然我可能連骨氣都沒有……

腳下這片土地,是養育我的地方。龍已跟隨前人腳步遠走,所以龍的傳人早就走了味、變了樣,只剩下敲著中文鍵盤邊喝珍奶的我,想著是否能靠頭腦賺點錢,既然有機會活在世上,那也就有機會與人競爭,應該是這樣吧!慢慢變皺的雙手、漸漸發白的短髮、眼角突然出現的魚尾紋、…….,在空虛的軀殼裡面,搶奪真實社會膚淺的權利,然後生了一種叫做虛假的病,從吸進肺裡的空氣隨著血液開始改變,還是該稱做病變?

直到,靈魂自殘缺的身體抽離後,就往不知名的世界,進行另一階段的探索,那個表面上黑暗,事實上卻充滿色彩的空間,而真正期待的人不懂畏懼。堆疊而成的空間,越來越清晰……

It’s time to say something.

上一篇:This is for grandpa.

下一篇:If...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眼底的慈悲 2007-04-11 05:01:35

嘖!
還真是期待 我

版主回應

總有一天
2007-04-11 23:4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