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23:37:14Vorbei

I will never see your face again.



那年冬天,輕拂剛剛灑向大海的你。

選擇,就像我們之間的默契。
單調如白開水的生活,是你我生活最快樂的事,也許我們的怡然自得沒有人懂,這一份淡淡的聯繫,已經是我們的專利。

當我知道,眼淚不能交換的那天,你走了。
在你教我許多事後,瀟灑的走向盡頭的另一端,沒有回頭。因為,你知道我不喜歡影子,更不喜歡看別人的背影,所以有我在的地方,一定會快步穿越人群,穿越心中的障礙,穿越最初尋找身影的時刻。

今後,我只能看著照片,想著你還未脫去稚氣的臉龐,眉飛色舞的笑著對每個人說話,一臉渾身是勁的活力,從你的一舉一動散發出自信。那雙,比我再大一點點的雙手,有節奏的打著節拍,然後後越來越脫序的演出,直到遞給你一罐純喫茶後,才不那麼頑皮。長長的身高,替我擋去炙熱的艷陽,帶著輕輕柔柔的微風,原來就是這樣的你,引來了微風。那雙,圓滾滾的雙眼,是上帝賜給你最珍貴的寶物,看著你就想到狗狗的眼睛,難怪小狗一到你身邊就溫溫馴馴的撒嬌,那雙我最愛的眼睛。

走的太過突然,沒有什麼可以送你,也沒有時間準備。怎麼,要走也不先通知我一下呢?讓我只能走到你的床旁邊,默默著看著你沉睡,看著你嘴角微微上揚,好似做了場好夢,正在與我分享一般。我遵照古老習俗,沿著你的床繞一圈,放上你家人給我的東西,裡頭沒有悲傷,只有暖暖的祝福,不知你感覺到了沒有。我帶著微笑,用英文替你唸上一段Tagore做的詩,那段你最喜歡有葉子的那篇,當微風吹過臉頰時,我似乎聽見你爽朗的笑聲。

你記得嗎?你說過,要陪我走到世界盡頭耶!想必,你是怕我找不到路,所以先幫我探路去了,等我走到盡頭時,你要在那邊接我,當我的導遊喔!有一天,我們就這麼相遇了,就這麼自然而然走在一起,就這麼騎著小車到處走,就這麼一點一低的堆疊記憶,就這麼……沒有了。

微風,是你的陪伴。

Every child comes with the message that God is not yet discouraged of man.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