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07:07:43折翼天使

五十米深藍的思念


來自海底的明信片

前幾天看電視時,無意間轉到了「在台灣的故事」,那次的地點是澎湖。
那裡的潛水業者,為了刺激業績,於是發揮創意的設計了一個貼心小活動
,於海裡。


他們在海裡某個特定深度的地方放置一個紅色的郵桶,讓去那的潛水客,
能在岸邊將明信片寫好,用塑膠帶密封後,經由潛水的過程,把明信片投
遞出去。在一定的時間內或是明信片累積至某一數量時,再由潛水業者化
身成郵差先生,將海裡郵桶的明信片收起,拿到真正的郵局投遞。讓思念
可以藉由這樣一個潛水的動作,讓明信片變的更有意義,思念也頓時加了
份重量在其中。


自從網路日益便利之後,寫信的人愈來愈少了,即使逢年過節,也都選擇
使用網路賀卡或簡訊道賀,而我,對於手寫的信、卡片或是明信片,有份
獨特和深深的依戀。從國中、高中至大學這其中的每一年所收到的卡片,
不論是生日賀卡或是x’mas卡,我全都收藏了起來,沒細數過到底收了
多少,只知道不算太少就是了。


記得在高二時,是收聖誕卡的全盛時期,拜社團所賜,那年收到了將近
200張的卡片。而我自己,從十一月開始,就奔走於各大書局之間,購
買不同風格、不同設計的卡片,每天寫一些些,直到聖誕節的前一天。
談戀愛時也喜歡寫,那時寫的是只屬於情人自之間獨有的語言和思念,
精心的挑選成套的信紙和信封,有時連封口的那張貼紙也經過細心挑選
。而那種甜甜的、溫暖的,挑著寫著信或是卡片的心情,至今怎麼也無
法忘記。


有人曾經問過我,寫了那麼多,挑的那麼累,何必呢!做什麼要這麼花
時間去做這一切。我喜歡在卡片上填上六、七分滿的字,和百分百的祝
福,偶爾塗上些小插圖,也喜歡在信紙上填上九分滿的字,和滿滿的思
念,因為我希望收件人,在打開卡片的時,也有種溫暖充塞心田。我更
喜歡在收到信或卡片時,看見那模糊的郵戳,將熱騰騰的思念送上,那
是一種兩個人之間多麼美好的紀念。

上一篇:I Love Jacky Cheung

下一篇:失了心瞎了眼

流跡天海 2008-06-15 09:18:22

如果有空中補給站,這份思念與手溫也能高上海拔。

其實我也很喜歡親手寫信投信,特別是用自己的力量把滿滿的愛轉化成文字或插圖時,這刻書寫的我是有溫度的,準備借由一封的單位來熱另一個人的眼與心。

^^

版主回應
我也喜歡書寫當下的那份溫度

彷彿收件人在讀的同時
那份溫度能經由指尖緩緩傳遞
也溫暖收件人的心
^^
2008-06-23 2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