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8 00:14:42平原

失控

今天,當我靜下心來回想昨天ㄉ一切時,發現,我記得ㄉ並不多


昨天,為神ㄇ會這樣,我對我自己也很難解釋


或許是心中ㄉ壓力一直沒能將他釋放出來ㄉ關西巴,社會整體價值觀ㄉ扭曲變形,都大大ㄉ影響到我們這群最底部ㄉ基層勞工



在這個公司,一待也近一年ㄌ,公司待我不薄,我對我ㄉ工作負責,我也從未讓我ㄉ直屬長官為我背下黑鍋過。只是最近屏東這邊,工作變多ㄌ不打緊,似乎還處處在打壓著我們,每次只要一出神ㄇ事情,第一個被罵ㄉ總是我們,但當事情被認真追究起來時,往往都不是我們ㄉ錯,但他就是硬要怪到我們頭上。私下和其他同事聊天時,我也常自嘲:我們真ㄉ是那群做ㄉ要死,卻還被人嫌到沒一樣好ㄉ那一群人



每天,下ㄌ班之後,有時還要趕著去幫客人修理東西,有些客人ㄉ個性很像我,只要能修ㄉ好,多少錢都沒關西;有一些人ㄋ,卻是要和你討價還價,弄到你根本賺不到工錢



昨天,我又被欺負ㄌ一次。或許巴,當初說要改脾氣,或許正式一個極為嚴重ㄉ錯誤巴;若我當年ㄉ脾氣未改,或許會有人介紹討債集團ㄉ工作給我也說不定



我抱著沉痛ㄉ心走回家,我直接走回我房間,晚餐也沒心情吃,箇中思緒五味雜陳。我一個靜靜ㄉ想ㄌ很久,我開始對我這項手藝感到動搖,想著想著我卻掉進ㄌ鑽牛角尖ㄉ陷阱中,一時ㄉ情緒起伏,讓我將牆誤當成ㄌ那位”客人”,我狠狠ㄉ揍ㄌ他幾拳



痛開始發酵之後,腦袋開始冷卻下來


手上ㄉ拳眼腫ㄌ起來,我從冰箱拿ㄌ幾瓶啤酒在陽台喝ㄌ起來,想到剛才自己所做ㄉ蠢事,自己卻會心ㄉ笑ㄌ起來。朋友說ㄉ對,當糾紛發生時,未神ㄇ生氣ㄉ會是我們,我們越是生氣,對方就越是高興,何必讓自己氣到半死,卻爽到他人ㄋ


或許我該向彌勒佛好好ㄉ學習何謂大肚能容

大肚能容,了卻人間多少事;滿腔歡喜,笑看天下古今憂(愁)

上一篇:

下一篇:忘ㄌ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