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01:30:56平原

平原

學妹在幾天前問我一個問題,為啥你要叫平原.....不叫丘陵...高山???


為神ㄇ我會叫平原ㄋ?


在2003年,我參加縣府主辦ㄉ”北大武山成年禮”,原本ㄉ用意是要藉這個活動來證明自己體力上ㄉ強人之處,但是,經過2次ㄉ訓練下來,發現,它並不是一般在帶活動ㄉ團體,而是在介紹整個屏東在地ㄉ人文歷史典故與自然景觀,而我ㄉ態度也從消極轉變成積極。


在北大武山ㄉ第2天,我們要走到大武詞去向山神祈願。到大武祠後,當工作人員叫到我ㄉ名子時,我走到長老ㄉ面前來抽我ㄉ山神賜名,我原先以為山神它會賜給我像是老鷹,貓頭應,或是山豬等象徵智者ㄉ名子。可惜不是,我抽到ㄉ名子是 ” 平原 ” 。得到山神給ㄉ名子之後,接著就是要向山神祈願(宣誓),我對著山神我並沒有向它訴說任何一私有關於我爸ㄉ事情,因為我ㄉ背後有著一堆和我一樣身分學員,我擔心他們會笑我,所以我只有簡單ㄉ說ㄌ幾句:感謝山神一路ㄉ庇祐,讓我們到這ㄉ一路上都很平安,也希望山神......,感謝山神。


我說不出口,因為怕人笑我。


儀式結束之後,我和領隊報備之後,我一個人走到大武詞上面ㄉ”山神廟”,我輕聲ㄉ向山神說:如果我爸在也不用開刀,在也不用忍受身體上ㄉ痛苦,如果他可以和我們一樣,快快樂樂ㄉ過好屬於自己ㄉ每一天,我可以放棄學業,專心工作,養活一家人,多兼幾個差無所謂,工作在累我也值得,如果您答應我,我願意每年都回來帶這群大武山之子,這些屏東ㄉ驕傲,這些國家未來ㄉ棟樑,一直到我不能在走為止


我說ㄉ話,山神當時也不知道有沒有聽見


往後ㄉ日子裡,我爸ㄉ每一次開刀,我在醫院我只要雙手合起來祈禱時,我卻感覺到山神就在我ㄉ身旁,而神奇ㄉ是,每次ㄉ開刀總是能夠化險為夷,好幾次醫生都說手術順利,但過沒多久,卻又說血止不住,又要在進開刀房,又要住進加護病房......,但好在最後都是平安落幕。


好幾次我都差點暈倒在醫院,我想,這樣ㄉ心理壓力,就算是心臟在好ㄉ人,我相信也撐不了多久。


待續~~~~~~

上一篇:關於......

下一篇:小鳥怕神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