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4 11:51:00foren

原來這就是上班族的聯誼

昨天快下班時,經理說:

「快快快,今天晚上去吃飯,快去湊人數」

雖然我頓時想到好像食神裡面,史蒂芬周在吃完美味叉燒飯之後,

在巷口有人奔跑過去,神情緊張,告訴他要托堵去湊人數一樣的畫面,

趕到敦南誠品門口,一通電話來:

「經理說要晚一點才到,你先打這支電話xxxxxx告訴她們會晚一點」

連對方是誰都不知道,回想起我少的可憐的跟網友見面的類似經驗,

打了手機,發現有白外套女生接起電話,原來他們已經在等,

向前打個招呼,對方兩個女生,問了一下我們有幾個人,

「我們有..六個吧」

那女生一附快要崩潰的樣子,

「我們只有兩個人阿,怎麼辦,沒關係我們在找人」

跟著她們走到人民廣場,一直到坐下來後十分鐘,我熱切的感受到台灣

選舉文化的精華,她們兩支手機不停的動員,這算是很有誠意吧,

不停的打出打入的結果,後來的援軍,增加為兩位,這個情況一直到了

我們全員到齊,兩個經理都到了,才開始進入正式話題,那就是

沒有話題,沒錯,我頓時間感覺,如果這時候我不一肩挑起話多跟搞笑的

功能,可能我們會被人民廣場內自行製造的寒流給冷死。

真的很無聊,這是我的結論,一堆不認識的人,很努力的想出話題,

尤其在等待食物上桌的時候,那種感覺是如此無助,當食物一樣一樣上桌

好像得到救贖一樣,理所當然的把嘴巴用在吃東西上面,這時候,

不講話就好像是一種禮貌,而不是一種尷尬。

但是在吃食之間,不講話也是怪,好不容易想到一些話題,發出聲音的時候

突然大家都把平常的專注力加上十倍,從來不看著你講話的人也把眼睛鎖死

在你身上,不誇張,一開口,每個人好像被電擊一樣,把頭從餐盤上迅速的

往上震動,專注到誇飾的的感覺看著你講話,那一刻,我好想笑,但是應該不能笑

因為這樣不禮貌...

後來整個晚上都在不著邊際的話題上打轉,一直到有位會看相的同事拿出看相的本領

每個人都把手掌攤平,好像要被老師鞭打一樣的放在桌上,聽著那位大師的開示,

那時候才真的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原來這就是上班族的聯誼。

腦袋空空的一個晚上

浪費了兩百二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