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22:59:39晴晴

在乎太多

我發現

我們最常問的竟是:你/妳在生氣嗎?

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做了什麼竟處處擔心著對方是否生氣

當對方不答話     似乎我們就像做錯事一般

就算對方生氣了     而我們真的就是做錯了什麼嗎?



我想了很久

我找出了原因

原來我們總是擔心著對方的感受

是因為我們都太過在乎對方了

因為太過於在乎    讓我們很多事已經無法照著我們最原先的想法去做

深怕惹對方不開心

可是

無形中我們好像正一點一滴失去了自己

這.....     就是我們想要看到的結果嗎?



我們都沒錯

我們不自私    因為我們考慮到他人的感受

但   太過多的在乎了

有時候

你不覺得不像從前是朋友的時候一樣輕鬆了

有時候

你不覺得反而成了一種負擔




我們的初衷

都是希望對方開心       不是嗎?

可是

現在我們問的怎麼會是:你在生氣嗎?



或許不可能

但我會試著用當初我們還是朋友的時候       

那份心情去面對和你之間的種種




或許唯有這樣

才會讓我跟你之間避開許多無義的爭吵

讓我們之間重新找回平衡.....

這樣      

才有永遠可言....







上一篇:磨擦省思

下一篇: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