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 08:42:11footstepsofgod

怎樣禱告才合神心意

基督徒禱告
作為基督徒,禱告是我們每天的必修課,也是我們每天與主親近最直接的途徑。我們都希望自己的禱告能蒙主垂聽,但很多時候我們向神禱告卻得不到神的回應,也摸不著神的同在,我們不禁困惑:這是怎麼回事呢?神為什麼不垂聽我們的禱告呢?到底怎麼禱告才合神心意呢?
我們看看主耶穌是怎麼說的:「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4:23-24)
神的話說:「神對人要求的最低標準就是人能向他敞開心,人若將真心交給神向神說真心話,那神就願意在人身上作工,神要的不是人彎曲的心而是單純誠實的心,人對他不說真心話他就不感動人的心,也不在人身上作工。所以,禱告最關鍵的就是能向神說真心話,將自己的缺欠或悖逆的性情向神訴說,向神完全敞開自己,這樣神才能對你的禱告感興趣,否則神會向你掩面的。」從中看到,在禱告時我們只有向神單純敞開,訴說自己的心裡話、實在話,把自己的真實情形、實際難處向神訴說,尋求神的帶領,神才會垂聽我們的禱告。所以,在禱告的時候,我們可以把現實生活中臨到的難處、痛苦跟神說,尋求神的心意,或是有什麼過犯,每天流露什麼敗壞,也來到神的面前向神敞開,這就是在凡事上與神有真實的相交。就像當我們貪戀世界,總想追隨社會潮流,注重吃喝玩樂,心無法安靜在神面前時,我們就跟神禱告說:「神哪!我發現自己的心並不喜愛真理,總想著外面的花花世界,連聚會、禱告、讀你的話都安靜不下來,我也想背叛肉體卻力不從心。神啊!願你的靈感動我麻木的心,加給我信心與力量,使我能勝過撒但的試探,把心安靜在你的面前。」這樣誠心禱告多次後,聖靈就會引導、帶領我們,使我們看清追隨社會潮流只能使我們活在罪中,離神越來越遠,聖靈也會感動我們,加給我們喜愛真理的心,我們再實際地背叛肉體,就能勝過撒但的試探、引誘,這就是禱告跟神說心裡話達到的果效。反之,如果我們跟神沒有交心的禱告,總是說些好聽的話討好神、欺騙神,神是不會垂聽我們的禱告的,也不會感動我們的心,我們就無法分辨、勝過撒但的種種試探,最後只能隨從邪惡潮流離神越來越遠,被撒但苦害。所以,我們禱告要想蒙神垂聽,必須得在神面前單純敞開說心裡話,這是我們應該實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