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2 17:02:59footstepsofgod

我明白得救的真意 找到了進天國的路

很多信主的弟兄姊妹都認為,主耶穌已經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我們已經得救了,主再來時就可以直接被提進天國。清明姊妹也是這樣認為的,直到在一次聚會中,她才得知得救與進天國完全是兩碼事。那得救的真意到底是什麽?到底如何才能進天國?下文將為你講述。
基督徒聚會
主耶穌的救恩深深扎根在我心
2011年,我有幸成了一名基督徒,知道了有一位愛我們的主耶穌曾為了救贖人的罪被釘在了十字架上,作了人永遠的贖罪祭,面對主莫大的救恩我深受感動,從心裏相信主已赦免了我的罪,我信主耶穌就已經因信得救了,主來時就能被提進天國,我真是太有福了!想起自己没信主之前犯了那麽多罪,因神憐憫白白得了這麽大的救恩,深感不配,立下心志一定要好好愛主,遵行主道,成為神喜悦的人還報神愛。可幾年下來,我發現自己很多時候實行不出主的教導,在與家人相處時常常身不由己地流露血氣,過後我心裏也受責備,就跟主認罪,恨自己為什麽行不出主的道,可每當看到聖經中記載,「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10:9-10),「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净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1:9),我又對主信心滿滿的,我告訴自己,主的十字架救恩是真實可靠的,主已經赦免了我的罪,雖然我現在還不完全,但靠着主的大愛和憐憫,主再來時我還是能被提進天國的。
聽聞主歸 内心糾結
轉眼到了2019年的春節,有一個姊妹約我參加查經聚會,在這次聚會中,我認識了幾位弟兄姊妹,尤其是李弟兄交通對聖經的領受很有亮光,我很喜歡聽。李弟兄講了聰明童女和愚拙童女的區别,什麽是遵行天父旨意,怎樣才能得着生命的道,李弟兄的交通讓我茅塞頓開,心裏特别亮堂,很願意繼續聽下去。接着,李弟兄又交通:神為了拯救人作了三步工作,即律法時代的工作、恩典時代的工作和末了國度時代的工作,還説神已道成肉身回來了,發表了潔净、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得着潔净的人才能進天國。聽李弟兄這麽説,我心想:這不是和我以往領受認識的得救就能進天國矛盾了嗎?我腦海裏不由得想起《羅馬書》中的記載:「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羅馬書10:9)主耶穌的救贖工作已經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我們已經得救了,主再來時就可以直接被提進天國,主怎麽還會再來作審判的工作呢?我越琢磨越覺得不對勁,于是找了一個藉口没有繼續聽下去了。
當天晚上,我一宿都没睡好,心裏不斷地宣告:「主耶穌是我唯一的救贖,這是我信仰的根基,誰也不能摇動。」心裏也拿定主意以後不再聽了,可一想到弟兄姊妹這幾天的交通很好,他們對聖經有很獨到的見解,講的也是有理有據,無論是看的視頻還是讀的話,都很新鮮,讓我很得供應,而且那些話不是一般人能説出來的,想到這些,我心裏還有點不捨得。可是他們説只有經歷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才能進天國,這和我以往的領受又不相符,接下來的幾天,我心裏總是感到不安,還七上八下的,不知道該怎麽對待這個事。考察吧,跟自己的領受又不相合,害怕被迷惑;不考察吧,萬一主真的回來了怎麽辦?主回來可是大事啊!那幾天我心裏一直在尋思這個事,不知道該咋辦才好,只能來到主面前禱告:「主耶穌啊,你是不是真的已經回來了?你要是真的回來了,就是弟兄姊妹見證的全能神,那我不接受不就是愚拙童女把神拒之門外了嗎?主啊,我該不該繼續去考察呢?我知道你是又真又活的神,我把自己全人向你交托仰望,求你開啓引導我,保守我不走錯路。」
明白神心 繼續尋求
正在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我們原教堂的一個姊妹突然來找我,我把自己内心的煩惱和困惑都一股腦兒地跟姊妹講了出來。我問姊妹:「全能神教會見證主已經回來了,還作了新的工作,他們還有一本書叫《話在肉身顯現》,這是怎麽一回事啊?」姊妹聽後説:「現在已經是末世了,主回來的預言已基本應驗,主很可能已經回來了。但主回來作什麽工作我們人能盲目定規嗎?神説:『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8-9)神的意念總是高過人的意念,神的智慧没人能測透,神的工作都有奥秘在其中,神的工作究竟如何作,我們人怎麽能測透呢?既然人家跟我們見證主已經回來了,我覺得我們還是應該先去考察,你看主耶穌怎麽説的:『半夜有人喊着説:「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6)『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着我。』(約翰福音10:27)我們要想確定是不是主回來了,就得主動尋求考察,如果我們聽到有人見證主已經回來的消息不尋求考察,不是很容易錯過迎接主來的機會嗎?神的羊聽神的聲音,只要我們真心尋求,神會保守我們不走錯路,也會帶領我們聽出神聲音的!」聽了姊妹的一番話,我覺得她説的也在理,的確,光防備不是弄清問題的辦法。想到之前李弟兄也交通過,主末世回來,聰明童女能够主動尋求考察出來迎接主,我如果不考察、不尋求,一味地持守自己的觀念定規神的作工,錯過了迎接主來的機會,那我不就成了愚拙的童女了嗎?想到這些,我的内心漸漸平静了下來,决定再去聽聽全能神教會的道。
明白「得救」的真實含義
第二天,我和姊妹一起去跟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聚會。聚會中,我就把自己的困惑提了出來,我説:「我今天來主要是有一個問題不明白,想讓你們給交通交通,我認為主耶穌的救贖工作已經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我們已經因信得救了,主再來時,我們就可以直接進天國,可你們為什麽説只有接受主再來作的審判工作才能進天國呢?」姊妹跟我們交通道:「我們信主確實已經蒙恩得救了,但得救就能進天國了嗎?我們可以想想,主耶穌有説過這話嗎?既然主耶穌没説過『得救就能進天國』這話,那這是不是人的觀念想象啊?那得救到底是指什麽説的呢?我們就要從主耶穌那時候的作工背景説起了。我們都知道,在律法時代末期,由于人敗壞越來越深,犯罪越來越多,都面臨着因守不住律法而被處死的危險。主耶穌為了救贖人,為人釘了十字架,作了人類的贖罪祭,擔當了人的罪,人才不至于因着觸犯律法被神定罪、處死。所以説,我們所説的我們不屬罪,這個『罪』指的是那些違背神的律法、誡命所犯的罪,而我們所説的『得救』即指人因着信主耶穌向主認罪悔改,就罪得赦免,享受到了主耶穌所賜的平安、喜樂和豐富的恩典説的。
對于這方面,我們來看看全能神的話就更明白了。全能神説:『耶穌當時作的工作是救贖整個人類,凡信他的罪就得以赦免,你只要信他他就救贖你,你只要信他就不屬罪了,你就從罪裏出來了,這就是得救了,因信稱義了。不過在信的人身上還有那些悖逆、抵擋的東西,這還得慢慢脱掉。得救不代表人完全被耶穌得着了,乃是代表人不屬罪了,罪得赦免了,你只要信他就永遠不屬罪了。
人雖然都經過了救贖,人的罪都得着了赦免,這只能説神不記念人的過犯,不按着人的過犯來對待人,但人活在肉體之中没有脱離罪,只能是繼續犯罪,不斷地顯露撒但的敗壞性情,這就是人所過的不斷地犯罪也不斷地得着赦免的生活。多數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認罪,這樣,即使贖罪祭對人來説永遠有效,也不能將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因人還有敗壞性情,……
人的罪是得着赦免了,但人究竟怎樣才能脱去裏面的撒但敗壞性情,這些工作在人身上還没有作,人只是因信得救,因信罪得赦免,但人犯罪的本性仍没有除去,仍在人的裏面存在。人的罪是藉着神的道成肉身而得着赦免的,并不是人的裏面就没有罪了。人犯罪能藉着贖罪祭而得着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脱去,使人的罪性能够有所變化,對這個問題人没法解决。
從全能神的話中我們可以看到,恩典時代所説的『得救』,指的是人的罪因着主耶穌的救贖得到了赦免,人不再因着犯罪而被律法處死説的,主耶穌只是完成了救贖工作,只是赦免了人的罪,并没有解决我們的犯罪本性與撒但性情,這些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等撒但本性才是支配我們犯罪抵擋神的根源。就比如,我們在信主的同時還能追隨世界邪惡潮流,追求屬世的錢財、名利、肉體的享受等,人與人之間相處都是利字當頭,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還能常常説謊搞欺騙,活在争名奪利中,根本没有良心理智,根本活不出主耶穌所要求的愛人如己、包容忍耐等教導。主耶穌早就説過:『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裏,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裏。』(約翰福音8:34-35)神是聖潔的,非聖潔没有人能見主。天國是神掌權的國度,是聖潔之地,那神怎麽能容許我們這樣常常犯罪抵擋主的人進天國呢?所以,主耶穌應許他必再來,再來就是要作徹底潔净、拯救人類的工作。末世全能神來了,發表真理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就是為了解决我們的犯罪本性與撒但性情,使我們徹底擺脱罪的捆綁得着潔净,才有資格進入神的國。正如全能神的話説:『耶穌來在人中間作了許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贖罪祭,并未將人的敗壞性情都脱去。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脱去。所以,在人的罪得着了赦免之後,神又重返肉身帶領人進入新的時代,開始了刑罰審判的工作,這工作將人類帶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順服在他權下的人將享受更高的真理,得着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着了真理、道路、生命。』」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好像突然通了一些,原來主耶穌所作的只是救贖工作,得救僅僅是指我們不被律法定罪説的,但并不代表我們就能直接進天國了,這話裏也説了「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這就是説主耶穌的那步工作只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怪不得我還能常常犯罪,原來我還需要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才能被潔净,進入神的國中啊!我覺得姊妹交通的合情合理。
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是人進天國唯一的路
我越揣摩心裏越亮堂,明白了得救與進天國根本不是一碼事,得救的人還需要經歷審判被潔净才能進天國。既然得救不是像我所想象的那樣,那到底怎樣才能脱去敗壞性情完全被主耶穌得着呢?我很想繼續聽姊妹往下談的内容。接着姊妹又交通道:「 神每步作工都是有計劃、有步驟的,神在每個時代的作工都要達到一部分果效。我們經歷神在恩典時代的作工只能達到罪得赦免,不能徹底脱離罪惡得着潔净,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才能將人所需要的一切真理作到人裏面,使人達到真正認識神、生命性情得變化,成為順服神、敬拜神、合神心意的人,這也正應驗了主耶穌的預言:『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説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説出來,并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絶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7-48)『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約翰福音17:17)
那神是怎麽審判人、潔净人的呢?我們一起來看段全能神的話,全能神説:『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着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絶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
從神的話中我們看到,神在末世就是藉着發表真理來審判潔净人,把我們人類蒙拯救所需要的一切真理都告訴給了我們,解决我們抵擋神的撒但本性。我們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明白了許多真理,就如什麽是順服神,怎麽達到愛神,什麽是蒙拯救,如何遵行神的旨意,神拯救什麽樣的人、淘汰什麽樣的人,如何高舉神、見證神,等等,藉着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我們認識到自己身上滿了撒但敗壞性情,狂妄自大、自私卑鄙、彎曲詭詐、貪婪邪惡,活出的没有一點人的樣式,同時也認識到神公義聖潔的性情不容人觸犯,若再不實行真理,還憑撒但敗壞性情活着,必定遭神厭弃,我們才對神産生了一點敬畏之心,開始注重實行真理,生命性情逐漸有了變化。這些果效是在恩典時代達不到的,我們確實蒙了神極大的拯救。」
姊妹還給我放了電影《我的天國夢》的片段,看到視頻中秦弟兄交通説,他在恩典時代一直熱心追求,外表也有些好行為,但是因受狂妄本性的支配,常常顯露自己、見證自己,讓别人高看、崇拜,後來他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在全能神話語的審判揭示下,他對自己狂妄自大的撒但敗壞性情有了一些認識與恨惡,也認識到了神的公義性情不容人觸犯,逐漸生發了敬畏神之心,做人低調了許多,能常常高舉神、見證神,實行出一些真理,活出了一點人樣。
接着,姊妹交通説:「現在,全能神教會的各類經歷見證都登在網上,從神作工達到的果效來看,我們完全可以確定全能神作的末世審判工作是在主耶穌作工的基礎上作的,是一步更新、更拔高的工作。末後基督全能神給我們整個人類帶來了真正的永生的道,他是我們進入天國的大門,只有接受他作的末世審判工作,我們才能脱去撒但敗壞性情,才能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被神帶進天國,得着神完全的救恩。如果我們只持守神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不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那我們就永遠擺脱不了罪的捆綁,也不可能進入神的國中了。可見,末世基督全能神作的審判工作才是潔净人、成全人、拯救人的最關鍵、最根本的工作,我們能否接受神的審判工作,這直接涉及到我們每一個人的命運、結局與歸宿。」
聽了姊妹的交通,看了視頻裏這個弟兄的經歷,我想到在教會裏,一些熱心追求的人也跟劇中的主人公一樣,狂妄自大,常常顯露見證自己,但没有人能認識到自己的敗壞性情與本性實質。今天全能神來了,發表的這些話語的確能够揭露人的敗壞,讓人認識到人犯罪的根源問題,的確是讓人心服口服,全能神發表的話語的確是比恩典時代更高的真理。現在看來,只有接受神的審判工作,才能從根源上解决我們的犯罪問題,我們才能真正脱去敗壞性情得着潔净,進入神的國中。看來,神末世再來作審判潔净的工作,這的確是我們的需要,是我們得潔净進天國唯一的路途啊!想到這些,我心裏通了,我感覺全能神很可能就是主耶穌的再來,于是我决定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好好讀讀這些話語。
跟上羔羊脚踪 得着末世救恩
經過一段時間的考察,我又明白了更多方面的真理,對神六千年的經營計劃,神三步作工之間的關係是如何步步進深的,信子得永生的真實含義是什麽,道成肉身的奥秘,分辨聖靈作工和邪靈作工,神的國度如何在地上實現,如何分辨真假基督等方面真理都有了更具體的了解與認識。不僅如此,藉着讀全能神的話,我還對自己狂妄自大的撒但本性有了點認識,它是導致我不能與家人和睦相處的根源,并在神的話裏找到了實行的路,我感到心裏平安、享受,越看神的話越透亮。最終,我確定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全能神作的審判工作是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的一步更新、更拔高的工作。如果我們不接受全能神的末世審判工作,無論怎麽努力,也不可能達到罪得潔净進入神的國。全能神來了真是好,我做夢都没想到我能在活着的時候迎接到主。
我心裏對神充滿了感恩,是神的恩待藉着弟兄姊妹把我帶到了神面前,若不是神的愛手一直没有放弃我,我恐怕就成了愚拙的童女,錯過了迎接主來的機會。現在,我每天享受生命活水的供應,覺得特别幸福,一想到還有很多的弟兄姊妹還在受「主耶穌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我們已經因信稱義了,主不可能回來作審判工作」這一觀念的影響,即使聽到了主已經回來了的消息,也不敢考察,導致還没迎接到主的再來,我就想着把我的經歷寫出來,讓所有和我有一樣情形的弟兄姊妹都能放下觀念,主動尋求、虚心考察迎接主。正如主耶穌曾説:「虚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3)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