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07:00:00footstepsofgod

原來被提進天國還需要一步脫罪的工作

午夜時分,明月當空,一縷柔和的月光透過窗戶照進陳月梅家的臥室,陳月梅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地怎麼也睡不著。她一想到白天婆婆把徵收地基的錢多分給了小叔家,心裡就很難過,她又回想這些年來,婆婆一直偏向小叔家,有好吃好用的總是往小叔家裡送,還幫他們照顧小孩,幫著幹田地裡的活,可以說是樣樣都顧到;而對陳月梅家的事,婆婆從來不過問,每到農忙季節,月梅想讓婆婆照看一下小孩,婆婆也不肯,月梅只好把兩個年幼的孩子帶到幹活的地方……月梅對婆婆不薄,該盡的孝心與責任從不推辭,但為什麼婆婆這樣偏心?今天竟然還把家裡賣地基的錢多分給小叔,陳月梅越想越氣,心裡就怨恨起了婆婆……
這時,陳月梅想到自己是信主的,應該遵守主的教導,要包容忍耐,饒恕人七十個七次,可自己怎麼也做不到,雖然外表上沒有跟婆婆理論、吵架,但月梅心裡記恨著,不能對婆婆實行包容忍耐。月梅想到經上說:「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路6:35)「凡恨他弟兄的,就是殺人的……」(約壹3:15)月梅心裡感到很痛苦、迷茫,就在主面前禱告,求主赦免她的罪……
陳月梅看到主的話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8:34-35)月梅揣摩著主的話:主說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罪的奴僕不能永遠住在主的家裡,可自己總是身不由己地犯罪,總也擺脫不了罪的捆綁,這不就是罪的奴僕嗎?以往牧師長老常常講,我們只要信主就罪得赦免,因信稱義,主不看我們為罪人,等主回來的時候就能直接被提進天國。現在想起牧師長老說的話並不符合主耶穌的話呀,主耶穌並沒有說只要信主就能進天國,也沒有說罪得赦免就不是罪人了,唉,我這樣信主,還天天活在罪中,將來到底能不能進天國呢?
第二天,幾個同工來到陳月梅家聚同工會,陳月梅就把這個問題拿出來跟同工尋求、交通……
聽到陳月梅的困惑,吳同工馬上說:「陳姊妹,你咋懷疑起自己不能進天國呢?主是信實的,我們對主要有信心哪!經上記載:『耶穌嘗(原文作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神了。』(約19:30)主耶穌既然在十字架上說『成了』,這說明主拯救人的工作已經成就了,主耶穌為我們釘十字架,擔當了我們一切的罪,主不再看我們為罪人了。所以,當主耶穌回來的時候,我們就能進天國。」
王同工附和道:「是啊,陳姊妹,主是憐憫慈愛的,不管我們犯了什麼罪,只要我們向主認罪悔改,主都會赦免我們的,你記恨婆婆這點事那是太小的罪了,主不會記念的,我們的罪已經得著赦免了,就等著主來被提進天國,要是連這個信心都沒有,那還是信主的人嗎?」
陳月梅皺眉沉思。
李同工聽了吳同工、王同工的話,沉思了一會兒,說道:「吳弟兄、王姊妹,主的話是真理,若沒有聖靈的開啟,我們都不能明白裡面的真意與奧祕。對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的『成了』這話,以往我跟與你們的領受是一樣的,認為主耶穌說『成了』,就是主拯救人類的工作徹底完成了,我們只要信主,就是蒙拯救了,等主回來時,就可以直接被提進天國。但前不久,我遇到了一個老同學,我們見面後就談到了對主耶穌釘十字架時說『成了』的領受,她問我:『如果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是指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全部都結束了,那主耶穌為什麼預言他末世還要說話、作工呢?』當時我就有點懵了。後來我們查考了聖經上的許多預言,如主耶穌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8)『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7)這些經文都說到主末世再來還要說話、作工,我意識到自己不能定規神作完救贖工作就沒有工作了。事实上我們還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認罪的循環往復中,還沒有脫離罪的捆綁、轄制,這就證明我們還是罪的奴僕,還沒有蒙拯救又怎能進天國呢?可見主耶穌說『成了』,是指釘十字架救贖人的工作完成了,並不是指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全部完成了,其實,主耶穌的作工只是完成了神拯救工作的一半。」
吳同工有些驚訝地說:「什麼?主耶穌只是完成了神拯救工作的一半?」
王同工馬上接話:「這怎麼可能呢?李姊妹,那今天你就給大夥說清楚,你們所談的蒙拯救是咋回事?」
陳月梅帶著渴慕的口氣說:「我現在就是對這事看不透,李姊妹你有什麼亮光,快跟我們交通交通吧!」
同工不慌不忙地從包裡拿出一本書,說:「我跟你們讀幾段話吧,你們用心聽一聽就會明白的:『耶穌將人從十字架上救下來,他只是為了完成救贖的工作,但並不是來作成全的工作,所以就這樣,神的工作只是就緒一半,作完了救贖的工作,只是整個計劃當中的一半工程。』
『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裡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麼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
李同工讀完後交通道:「這些話說得很清楚,主耶穌釘十字架作了人類的贖罪祭,把人類從罪中救贖了出來,作的是救贖的工作,而不是潔淨變化人的工作,可想而知,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僅僅是指神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完成了,並不是指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全部都作成了。主耶穌雖然赦免了我們的罪,但我們的罪性並沒有得到赦免,我們還活在敗壞性情中,還能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主。就拿我自己來說吧,平時也想實行主的話,做誠實人,跟人說真話辦實事,但一涉及到自己的臉面、利益時,有時我就會身不由己地說謊搞欺騙,流露的都是彎曲詭詐、自私卑鄙的撒但性情;另外,每當看到聚會所的弟兄姊妹貪戀錢財,不能達到正常聚會,扶持幫助後還是軟弱消極,我打心裡就瞧不起他們了,甚至定規這些弟兄姊妹不追求真理,我對他們就不能包容忍耐,還站地位教訓他們,我看到自己经常流露狂妄自大的本性,想到自己常常說著主的話卻行不出主的話,這不是假冒為善嗎?經上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14)像我這樣還能天天犯罪的人,當主回來時又哪有資格進天國呢?所以,我們以往認為的『主耶穌釘十字架赦免了我們的罪,我們信主就已經蒙拯救,只等著進天國了』,這樣的觀點是錯誤的,不符合主的話,純屬我們個人的觀念想像,你們是怎麼看的?」
陳月梅聽了連連點頭,吳同工望了李同工一眼,臉上顯得有些尷尬。
陳月梅微笑著說:「感謝主!今天李姊妹交通的確實有亮光,是出於聖靈的開啟光照。怪不得我對婆婆都不能包容、忍耐,不管我怎麼禱告、克制,還是身不由己地犯罪,活在痛苦之中,原來是我們只是被救贖還沒有脫去罪性得到潔淨、變化,還需要神的拯救啊。」
韓同工感慨道:「哎呀,我剛才一直在留意李姊妹的交通,講得有道理啊,特別是李姊妹讀的兩段話,把主耶穌作工的果效給說清楚了,主耶穌釘十字架作的只是救贖工作,人的罪得赦免,不代表我們就潔淨、變化了呀!這是我們不得不承認的事實。今天我才認識到我們要想得著潔淨,不是光靠我們聚會、讀經,勞苦作工就行了,還需要神末世的拯救啊!李姊妹,你這本書裡的話有真理,我還想聽聽。」
陳月梅接過話:「是的,李姊妹,那我們怎樣才能脫去罪性,得著潔淨,蒙神拯救呢?你能不能再給我們交通交通啊?」
王同工補充說:「是啊,李姊妹,我想進一步把蒙拯救的問題考察清楚,你再談談吧!」
李同工微笑著說:「感謝主!陳姊妹,王姊妹,對於你們提到的問題,這本書也給我們指明了路途,我們一起來看看吧。」李同工打開書,讓陳月梅讀。陳月梅讀道:「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脫去。」「藉著這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使人對自己裡面污穢敗壞的實質完全認識到,而且能夠完全變化,成為被潔淨的人,這樣,人才有資格歸到神的寶座前。」李同工繼續交通:「從這兩段話中我們可以認識到,我們要想脫去敗壞性情,得著潔淨,真正蒙拯救,不僅需要主耶穌作救贖工作,來赦免我們的罪,還得需要主末世再來作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解決我們犯罪的本性。神是真理、道路、生命,神的話語能潔淨人、變化人、拯救人,當我們能按神的話語去實行,在生活之中能憑著神的話語活著,就逐步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敗壞性情越來越少,活出的就有人的樣式了,心靈也會釋放自由,不再受罪的捆綁與轄制。神的拯救工作就是這樣一步一步進深拔高,直到把人從撒但的權下徹底拯救出來。現在已到了末世,人類都活在罪中不得自拔,信主的人也都守不住主的教導,常常與人勾心鬥角、嫉妒紛爭,活出的都是撒但性情;很多基督徒還貪戀錢財,追求名譽地位,隨從世界潮流,心離神越來越遠。若這樣發展下去,人都將被撒但擄去、吞吃。所以,神根據敗壞人類的需要,作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讓人在神的審判刑罰中得著潔淨、變化,從而徹底把人從罪中拯救出來,帶進天國。」
陳月梅激動地說:「感謝主!李姊妹,聽了這些話與你的交通,這下我終於心裡亮堂了。我們要想進天國,還得接受神末世審判刑罰的工作,這下我脫去罪的捆綁有希望了,進天國也有路了……」
李同工、韓同工微笑著:「感謝主!」王同工在一旁點點頭。
吳同工皺著眉,不說話,好像在思考什麼……
芳芳
🌱你想被提進天國嗎?你知道是災前被提,還是災後被提嗎?到底怎樣才能實現被提進天國的願望呢?閱讀文章就能找到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