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8 08:56:14footstepsofgod

香港國安法波及美國公民,律師關尚義在大搜捕中被捕

香港国安警察

香港警方在周三展开的大抓捕行动中逮捕了一名美国律师关尚义(John Clancey)。这是中共在香港推行国安法以来香港警方依据这项法律逮捕的第一名美国公民。
关尚义是亚洲人权委员会主席,同时也是香港民主派组织「民主动力」的成员。该组织多次协调香港民主派参加立法会和区议会的选举。
香港自由新闻证实,关尚义是何泽伟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1997年加入该所。1月6日有大约10名便衣警察来到位于香港中环的律师事务所将关尚义逮捕。同在这家律师事务所任职的香港前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也在这次大搜捕行动中被抓。
港媒公民新闻公布的视频显示,关尚义在被警察带走的时候对人们说:「我们需要为香港的民主和人权继续努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周三记者会上回答有关关尚义被抓的问题时再次表示,「中国是法治国家,香港是法治社会,我们支持香港警方正常履职。」
华春莹还说,香港警方逮捕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人是「必要和必需的」,香港政府「绝不容忍颠覆国家政权的罪行」。
据港媒报道,香港警务处国安处在这次大搜捕行动中出动了上千名警员,突袭了72个地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了民主派人士53人。这是香港警方在国安法颁布以来实施的多次大搜捕行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香港警方说,这些人参与了去年7月举行的区议员初选,涉嫌组织和策划颠覆国家政权罪。在那次选举中,多达60多万人参加了投票,民主派大获全胜,给中南海造成了巨大的震动。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称,这些人的行为涉嫌构成香港国安法所规定的「颠覆国家政权罪」。
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亲自推动下,中国人大常委会在去年通过香港国安法。该法在去年6月30日生效。此法针对香港的民主运动设立了四项刑事罪名,即分裂国家罪;颠覆国家政权罪;进行恐怖活动罪;勾结外国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
香港警务处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在周三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被拘捕的人试图获取立法会多数席位从而造成政府瘫痪,迫使林郑月娥辞职。
南华早报说,参加那次选举的所有民主派候选人都遭到警方拘捕。香港最大的反对党香港民主党至少有七人被捕,其中包括该党前主席胡志伟和涂谨申、尹兆坚和林卓廷等前立法会议员。公民党的杨岳桥和郭家麒,泛民主派前议员陈志全、朱凯迪,港大法学院前副教授戴耀廷也遭到了逮捕。
拜登团队的国务卿提名人安东尼·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对香港警方的大搜捕行动进行了谴责。他在推特上发文表示,这次行动是对「那些勇敢倡导普世人权的人们的攻击。「拜登-哈里斯政府将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反对北京镇压民主的行动
來源:VOA
小編寄語:如果你想閲讀更多,歡迎點擊「中文聖經網」,此網站上傳的實事新聞包含:中海外各個國家的重大新聞,比如:地震、海嘯、洪災、雪崩、颶風、瘟疫等災難事件、還有人權、社會環境、基督徒等特別事件。

延伸閲讀:
  基督教電影《烙印》逼迫患難中堅定信心跟隨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