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01:13:27輕輕的腳步

令人刮目相看的老友

上週末趁著工作稍閒抽空回了我可愛的台南,
也順便和許久不見的老友吃個飯聚餐,
將近半年沒見,
樣子沒變,說話的方式沒變,還是一樣的愛噴香水,
果然是還是如我預期中的那個樣子。
我們找了家巷弄中的小餐廳,
一邊用餐,一邊聊天,
聊著聊著話題就到了旅遊,
而這也就是我驚訝的開始,
也是對老友刮目相看的開始。
這幾年來,救他就用著他的破爛英文,
自己一個人已經跑了十幾個國家,
除了泰國、日本、韓國這些我們台灣國人常去的度假勝地外,
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
他自己曾經從泰國到斯里蘭卡再到印度,
仔細想想這一條路線,並不如想像中的那麼安全,
但他自己就是有辦法,
從上網找便宜機票、訂旅館、甚至到印度國鐵預定火車票一手包辦,
到了斯里蘭卡、印度也有辦法在不安全的環境中,
租車、旅遊甚至是遭到搶劫、詐欺他也都經歷過,
對此說真的我是驚訝不已啊。
為何?以前的他是大概每個班級都有這樣一號人物,
功課不好、長得平凡、運動極差、軟弱、愛哭、甚至大家都想欺負的傢伙,
坦白說面對他我自己是有著一點優越感的,
只是面對現在的他,我知道自己是不如他的,
過去唸書佔了我生活的大半,
現在教書佔了我生活的大半,
未來唸書和教書將佔了我生活的全部,
而我自己除了這些之外,
我在生活上的其他知能,
我很清楚我似乎已經開始落後於他,
他獨立的處理了許多我是不知該如何處理的事情,
坦白說我自己是有的恐懼感的事,
甚至還開始做起了網路生意,還能下單給美國廠商呢!
當天晚上回去,我自己一直在想,
如果哪一天我離開了學校的保護傘,
我要如何活下去,我能如何活下去,
我至今都還沒找到答案,
他用他自己的方式生活,而且是不在既定軌道上的生活,
更別說是有著足夠的保護了。
相較之下,他現在謀生的能力似乎高過於我了吧!
當然這樣說當然有點過於武斷,
但是我卻是切切實實的感受到自己的弱化及視野逐漸的狹小,
雖然走上現在的道路,
早就預料到未來的生活會是如何的’’穩定’’,
但是未來如何的演變難以預料,
沒有做好準備的自己是該提醒自己,
該是早一步增加自己生活經驗、能力、視野的時刻了~~~~

上一篇:台北

下一篇:來自日本的救命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