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7 15:50:53腳印

十隻牛蛙的啟示

親愛的十隻牛蛙大哥大姊們:

我特地為了你們的犧牲,向你們致謝。像我這樣一個菜鳥老師,終究還要經歷這樣的過程-殺了你們。

本應該在四月份進行的實驗,我找了無數的藉口拖延,甚至,想要跳過這解剖的課程,企圖不顧學生想親身體驗的渴望。

於是我回想我還是學生時所經歷的,其實真實血肉模糊的部分已不復記憶,只依稀記得我那股欲嘔的感受。我的確是害怕的。所以,我才不斷的向植物靠攏,企圖在花香中忘記,整個地球上還有一群會流血會發出叫聲的生物。如今我頂著生物老師的名號,每天混口飯吃,其實倒也逍遙自在。但今天,我卻殺了你們,在眾人面前,還教導大家,如何動手。

於是,這場惡夢終於上演,也終於結束。你們所受的折磨,我也感同身受。只是我那群不成材的學生們,還拿著相機猛拍,嬉鬧成趣,我也板起面孔,忍不住的制止。我再也不想這樣做了.........既使,真實的學習對學生物而言極為重要。

至於,將來該如何做,得要好好思考,但我仍然相信,有很多學習是不需要親身體驗的,特別是可能傷害任何生命的部分。

我相信你們的犧牲,必將改變我在教學上的作法及想法。雖然,最後你們亦將成為人類的盤中飧,但我會堅記我此時的感受,不再讓它再次發生。

請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