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18:04:56phantom

用錢可以解決的問題不是問題

 筆記型電腦在我新書即將截稿之前掛掉,讓我捏把冷汗!幸好我之前因為截稿時間很趕,每寫一篇就傳給編輯一篇,因此算是有了備份,總算沒有白做工!為了重灌硬碟內的軟體足足花了十幾小時,花錢事小,時間無法估算,若是那些寫好的稿子都沒有備份,那才真的是欲哭無淚。
 今天去參加一個攝影記者的告別式,第一次參加同輩的喪禮,感覺非常異樣,因為以前參加喪禮,多半是長輩的。當禮堂內播放著他的照片時,我的眼眶突然泛起熱淚!之前當攝影記者時,我還常常搭他的便車,這是一個待人永遠彬彬有禮,溫和而謙恭的同業。既不抽煙也不喝酒、生活作息正常而且非常注重養生的人。我記得他的車子裡面永遠保持一塵不染,開了好多年的車,保養得就像新車一樣,車內隨時準備著一壺茶,冬天是熱的,夏天是冰的,每次搭車我就會想:「這一點都不像攝影記者的車!」拿我自己以前開車的經驗來說,車內永遠堆滿亂七八糟的資料,踏腳墊也因為常常出入戶外場地而髒兮兮的!而他,卻總是可以好整以暇地讓車子保持得如此整潔!
 看著好久不見的攝影弟兄們都來到這場追思會,有人感嘆地說:「好久不見!居然是在這樣的場合下敘舊!」真的,朋友之間久不見面,大家都知道各自有各自的事情在忙,沒想到再見面的場合,卻是因為共同的朋友過世了!
 如果用金錢可以挽回的東西,用錢可以解決的問題,比如拯救電腦內的資料,那其實是很簡單的事,根本不算是問題。然而,一個人的生命失去了,是用金錢也換不回來的!而與這個人的交情,也永遠沒有備份的東西可以取代!

下一篇:我的海鷗相機

phantom 2007-05-17 21:29:45

真的很久了!但是在喪禮中特別感傷!

萱萱 2007-05-15 14:00:43

原來姊姊你寫了那麼久我今天才第一次看到這個blog,說到好樣的,我走在街上偶然看到那同型的銀色車,也會感到好像好樣的就那樣好好的坐在車裡開車準備去跑新聞...,真的蠻感慨的,也希望她再另一個世界一樣過的很好
&quot錢可以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quot,這句話我深深的認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