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3 07:01:19鳥語思緒

如孩童一般

今日的第一個禮物

就是這句話

如孩童一般

摘自愛在光中


你還保留多少童年純真?

此時的你,還能在某人面前坦誠相見,如孩子般單純開放,毫無掩飾地做你自己嗎?...小孩像純真動物,會順從自然本性,單純做自己,能保有純真之心的成年人,如孩童般,順從自然節奏與自己的天命,不會有想成為某個人的渴望,不會想刻意改變他人對自己的印象。不同孩童般的是,他們依賴的不是本能,而是持續地對周遭人事物保持覺知,這份覺知為他們帶來成長.....

"這份覺知為他們帶來禮物"來自上天,因疼愛他們,而賜與他們的禮物。


小時候,我們可能被教導要去追求某些東西,效法某個人.....而如此,就易抹去與深俱來的創造力火花,內在獨特性的神聖火花,就這樣被層層恐懼給埋葬了,於是會機械式地順從眾人眼光,不敢勇敢做自己。.....


看看你自己是如何地順從?!在行為思想反應情緒態度價值觀...是否都順應他人?以求社會團體接納?!這代價就是被純真王國所放逐,進入扭曲受控制的世界。然後,另一個破壞純真方式就是:比較。自己與他人的比較,如此做時,就是拿自己的純真本性去交換,換成"想變成他人"的野心。


目前我們所謂的世界,有些,生活不是生活,不願幸福做自己,只想一心和他人比較,贏得他人讚賞和羨慕。


好好鍛練那珍貴的覺知!!粉碎依賴及欺騙的鎖鏈!!回到真實自己!!做真實自己!!願意幸福做自己!!享受每個時刻幸福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