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12:01:18fmws

組織發展 vs 教育訓練

今天跟婉寧談到正均區的組織發展及教育訓練的課程 ~~
其實組織發展及教育訓練如同『滑雪』,想要展露身手,勢必需先登高(組織發展的困難),想要精彩可期,勢必驚險萬分(教育訓練的認同),同樣的:組織發展及教育訓練是一種專業分工及責任分擔.個人有個小故事分享.....................
我是生長在一個軍人世家,家中則在傳統的教育訓練當中一切由父親的組織發展中成長,基礎的訓練建立了誠信及忠貞的個性,但在時代的變遷及社會的多元,我並沒有照著父親的組織發展方向發展,而選擇了追隨現代化腳步前進,起初引起與父親的很大爭辯及觀念爭執,但在基礎的中心思想不變下,父親接受了民主的一國兩治(一是傳統方法一是現代方法),如此的組織發展也持續了進20年,雖說坎坷起伏但一切都還順利,不過基礎的教育訓練仍是深植心中,成了這20年的經營骨幹.............
今天是農曆95年6月初8,在80年前的民國15年6月初8父親在江蘇江陰誕生,這一路走來組織有3組12人,雖不算龐大卻也走了80年,上個月『第12個人力』浩星出生,讓我這個組織的首席接班人倍感責任重大,昨天聽老婆說父親最近在將自己80年來的許多點滴整理打包,讓我感動落淚,人生總有盡頭,如何能讓有限的人生創造出無限的生命『唯有組織發展』,組織發展不在廣闊而在長久,甚至延續,而長久延續則靠的是教育訓練,如何能像父親如此『生而自得,病而無憂,老有尊嚴』,甚至讓父親安心榮退...................我已經不能再寫.........下去了 ..............
企 ~~ 那天是怎麼搞的 !! 談個組織發展談的牛頭去對馬嘴 !!

其實組織發展就是......................組織發展啦 !! *_^ 嘻--

上一篇:分一杯羹 ~~~

下一篇:銀行與雞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