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09:56:51lilien

Family

       

        一天,我從廣播電台中聽到以下的對話:

        小女孩問:「媽媽,妳知到家人的英語怎麼拼嗎?」

        媽媽回答:「就是 family。」

        小女孩又問:「媽咪,那妳知道這 family 的每個字母的意思嗎?」

                ..........媽媽想了一會說:「不知道耶!」

        小女孩說:「" f " 是父親 " father " ;" a " 是和 "and " ;" m " 是母親 " mother ";" i " 就是我 " I " ;" l " 是愛 " love " ;" y " 是你們 " you ",全部合起來的意思是" 爸爸和媽媽,我愛你們 "。」

        媽媽聽了好像有道理ㄟ,而且背英文單字如果能把每個字母的意思湊出來,那背單字再也不是件苦差事了。

         我聽了覺得好棒哦,更高興的是我又學了一招,也可以教自己的小孩來靈活運用,讀書才更有樂趣。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荳荳媽咪 2009-08-20 19:59:26

原來family是這樣來的啊,好讚好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