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4 13:33:48

我不是小學生

這學期,我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就是到補習班當兼職的輔導老師。很多人都問:妳不是學護理的嗎?怎麼不去診所…卻去做一份薪水不怎麼多的工作?這個…這個真的很難回答!因為我也想做錢多的工作阿~~只不過,我對教學還蠻有興趣的,而且以後畢業就要去當小天使了,不急著一時半刻……所以想做一點不一樣的事,算是增加一點不一樣的經驗吧!

在高雄的這個補習班,算是連鎖的,在同一個區裡就有兩三個分部,分別在兩三個國小的附近。話說某一天假日,因為小學的段考日快到了,所以補習班在假日為他們舉辦魔鬼訓練--從早上寫考卷到傍晚。幾乎所有的老師都要到,所以我也被叫去上班囉!結果--我們分部的人手充足。因此,我只好去別的分部支援……

這份工作,算算日子才做半個月。這半個月裡,我一直在熟悉這個區周邊環境以及上班的路線。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是常常迷路 ~@@”~ 所以當班主任要我去支援分部時,第一個想到的問題是……我才去過那個分部一次,我…根本不知道在哪裡?最後也只能憑著印象和問路的本領,來到那個分部支援。(不到五分鐘的路程,我騎了快十分鐘~>.<~想到現在的油錢這麼貴,就很心痛!)

中午時,那裡的班主任跟國小五年級的班導老師說我下午會去幫她改考卷,她看了我一下,我禮貌性的點個頭……沒想到,下午時,奇妙的事發生了!

下午兩點,小朋友睡完午覺,起床繼續下午的考試時,我走了進去。那個老師叫我坐在第三排兩個小女生的中間,心裡出現了一種感覺--她,該不會以為我是學生吧!我還不確定這直覺是真的,只好不動聲色的按照她的話做。後來,小朋友都做定位了,老師開始發考卷,傳到我的時候,我就自動地把考卷拿給下一位小朋友。等發完後,老師發現我沒拿考卷,就用疑惑的表情看著我說:「妳怎麼沒拿考卷?」在說話的同時,將她桌上的考卷拿起來交給我~~~~(@@”我的直覺成真了~~~這該高興嗎?)我很無奈加不好意思的站了起來和她說:「老師,不好意思,我是來幫妳改考卷的!」女老師突然雙眼睜大,不好意思的笑著說:「那妳先來我旁邊等一下唷!」……

事後,我們兩個再另一間教室裡邊改作業邊聊天,我才知道原來她還比我小一歲。這……真不知道該怎麼樣形容我當時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