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30 00:22:00Miller

小米的生活札記 2

chapter 4. Love

這是一個最膚淺的話題吧...? 是嗎?

好像寫一篇有關愛的文章就會被一些自認高尚的人認為低俗,

那些人認為大家都在寫著同樣的主題,沒有變化,只一眛的跟著大眾的腳步走,

所以對這樣的文章不屑一顧,什麼跟什麼啊!

也許愛情對一般人而言,確實是一個很容易下筆的題材,

可是要把這樣強烈到每一個人在有所感觸時幾乎都會思考到的情感發揮的淋漓盡致也是很困難的吧!

那些傢伙一定是沒辦法在這個題目上有好的作品,才如此排斥的...哼...

還記得,曾經有個成年人對我說「你們小孩子又沒愛過,懂什麼愛啊!!!」

也許,我是沒愛過你的愛,但是,我愛過我的愛啊!

每個人對愛的定義都不同,認知和做法當然也就不同,

我愛我的家人,我愛我家的兩隻狗,難道你能說這不是愛嗎?

也許有人會說,這和他所指的那種愛是不同的,那更是廢話了啊!

愛本來就很多變,今天的愛和明天的愛,也許就變的不同了啊!

又有誰有資格來說什麼是愛而什麼不是愛,什麼愛又是什麼樣的之類的話...

愛很哲學,它讓人成長、讓人改變、讓人幸福、讓人痛苦、讓人清醒、讓人迷惘,

這樣的東西,它膚淺嗎?

----------------------------------------------------------------

在愛的領域裡,自以為是和逃避是沒有用的,

唯有真實的看清楚自己和勇敢的找到自己愛的定義才能從愛裡解脫!

不過其實我也不確定...因為我也還沒看清自己,也還沒找到自己對愛的定義,

所以...這樣的方向也只是我唯一的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