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4 22:53:13檸檬芸

丟掉副刊

現在,我要來大吼一下—用來宣洩一下非常佩服的情感,就像看見一輛非常帥氣的公路跑車,欣賞梁若施於刺青中的帥勁與美麗,抑或是發現某項非常不平凡之事那樣非由衷地吶喊不可。然而,想要吶喊的事太多,無奈心中的筆墨容量太少,以致常有感而難以抒發,終至感動之事隨風而逝......明白自己記憶力有限,深知自己操控文字力之幼稚,為了避免記錄多事而顯得丟三落四,好高騖遠,在此—我僅先吶喊一件事情就好。

我真是佩服你—總是能寫出這樣清新婉約的文字,然而卻意義深遠,發人省思;我也欣賞你—總是能將所有感動記下,放在某一地方,且經時空醞釀、溫存後再與人分享那分韻味。我記得高中時國文老師特別推廣看中國時報E7版副刊的風潮,據老師指出那裡頭有許多雋永文章,不僅增廣見聞,耐人尋味,更可培養我們的文學思維,以待大考作文時能使我們振筆疾書,文章擲地有聲。然而,對於當時的我來說看副刊是一件極端無聊之事,不是看不懂擠在一旁的「少壯五四三」的小文,就是記錯時間,老是看到連載作文的下半部因而摸不著全文頭緒,一頭霧水。我本就對副刊不甚著迷,經此作弄,我的對副刊的興趣就宛若風中殘燭般更要吹熄,永不復生......總之,副刊之於我的映象就是如此破敗,現在依舊如此。

然而,幸虧有妳,有妳的大公無私分享文章,熱心奉獻生活點滴,才使我們這群被遺忘在文學雪地中的飢民得以重生,得以重新享受文字的溫暖與美好。若說沒有網路的影響為何,那我首要會因無法連結你的文章而感到悲慘至極。〈這樣會寫得太誇張嗎?!XD〉

妳的文章真能讓我吸取新知,我可以免費訂閱你的電子報嗎?

上一篇:想念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下一篇:習慣

Antarctic 2008-02-05 22:36:35

一進來就看到那張圖嚇了一大跳
看完之後笑得合不攏嘴
沒想到我的碎碎念也能讓你這麼喜歡
真是太驚訝了

前陣子電腦重灌也弄丟了你新聞台的連結
好在你有來留言
給了我一點點線索才又找回來這裡XD

版主回應
哈哈哈~不用過份驚訝啦,反正我有幾分事實就講幾分話囉!

新年快樂阿~這篇就當做是給妳報台的新年紅包吧!〈妳會不會覺得我這樣實在是太好混了?XD〉
2008-02-05 22: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