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19:06:34Simurgh

朵薩Spa。亞洲風情


這幾個禮拜跑來跑去,從德黑蘭、伊斯坦堡回來之後,生活更加精采,一下子台南菁寮、一下子花蓮鶴岡,在果園裡奔跑,也在農村田邊騎腳踏車,但又要跑到台北誠品聽席慕蓉老師演講等。讓我一下田野,一下子又要正常或時尚。

帶著不同的鞋子,即使沒有高跟鞋這一種選項,腳還是很酸,真的很想好好SPA一下。

「亞洲風情」。

聽這個名字,就知道朵薩精選了文化融合式的SPA。一定很讚。

「亞洲風情」裡面包含了中、日、印、泰式的的按摩精華,從一開始的足浴按摩紓壓,就包含經絡按摩的重點。

日式緩和紓壓的調節調理,與泰式的被動瑜珈伸展,我在整個療程裡,會跟著芳療師的手法,自動浮現在某地旅行的經驗。感覺很有趣。




很多人會以為背包客是一定很克難之類的玩法,但是身為一個女性小旅人,我發現在自己其實會很自然的在各地旅行時,不小心或很自然的體驗各地的按摩。或許是因為有時旅行的時間很長。

背久了,腳就是會酸(>"<)於是身體疲倦就很想去壓一壓,特別是揹背包的肩膀處,以及小腿。所以旅行一段時間,剛好有看到當地的一些SPA就會想去嘗試,因此也剛好有機會去體驗許多道地的手法。於是在你想不到的地方,我還是可以找到當地的按摩。這或許也是女性小旅人在各處旅行生活的體驗加演版吧:)



(舒服的空間,香氣和音樂超棒。全身放鬆中。)

中式的經絡按摩是出了名的有益健康,但是很多人也不敢領受拔罐或經絡推拿時乾推的疼痛,所以加入了精油和穴道的刺激,哀號就變成了享受。足部的按摩正是長時間出差,舟馬勞頓的旅人適合的最佳禮物。不敢去腳底按摩,我們來做這個溫潤水盆裡開始的腿部經絡按摩,實在太讚。


再來是背部放鬆。辦公或是趕稿,旅行或是坐姿不正確,常常使我們背部僵硬,芳療師純熟的技法,向我解釋這是源自古印度的泰國按摩,以被動瑜珈伸展身體,幫我伸展筋肌,所以我都會聽到自己「咖咖」筋骨被打開的聲音,真是有趣。

透過按摩的紓壓,緊繃的肌肉或是錯誤的姿態引起的不適,在此被逐漸又恢復暢通。人真的應該好好愛護自己身體,平常雖然我們口口聲聲說有愛自己,其實都有點過度適用的虐她。


(由足部溫暖,放鬆開始。)



在朵薩這樣的環境下,芳療師專業的溫柔與按摩照料,提醒我們要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平靜與溫和的狀態下,我們可以檢視自己身心靈三個領域中,是否有所失衡,需要調整。

芳療師的力道恰到好處,舒服至極。刺激身體背後的經脈,感覺這幾週的疲倦都被代謝出來了,全身血氣暢通,溫暖舒服極了,我們一邊聊著有關旅行時按摩的各種趣事,一邊按摩,相當開心。

按摩中好幾次,想起在巴厘島午後按摩的雨後記憶,(因為後面剛好就是水池);又想起在泰國被動按摩,全部的人都舒服的睡得東倒西歪(但是我更喜歡朵薩改良式的精華版);還有紐約中醫推拿館、深圳足浴的穴道刺激、土耳其浴等…每一處的記憶,都伴有當地的香氣或是特殊氣味(例如藥草),「亞洲風情」果然是一個融合亞洲各國悠久傳統療法的技法。

此時我正感覺自己像是一個舒服的女神,在記憶中神遊各地的美好。

(其實平常都很容易灰頭土臉或是太陽很大之類的旅行這樣:P)

喔,旅行月神,正在體驗亞洲風情SPA。(自嗨了起來)




香氣與身體循環

這次芳療師幫我選擇的,正是有益腸胃的精油香氣,幫我調理這一兩個月我在異國旅行,就是一直有水土不服狀況(我後來一直吃地地中海式或土耳其式料裡,還是不太能適應冷食和躁火的燒烤。於是後來就常拉肚子,於是才會開始買當地米來煮粥當早餐,不想一直吃各種橄欖和乳酪。)

沒想到芳療師ㄧ下子就知道,我最近腸胃比較弱,很厲害的就幫我調整了。

於是後來,我放心也很放鬆的睡著了。

結束之後,疲倦全消。暢快無比,又用了AVEDA的系列產品,真是歡喜。

走出SPA房的時候,小腿還微微的痠痛,但是帶著幸福感,喝玩熱茶就更舒暢了。

(恢復元氣,人就美麗。:P)

把旅行的美好留下,將旅行的痠痛疲倦代謝掉,真是太幸福了。
來到朵薩,總會使妳/你想起自己,是個值得幸福的人。


朵薩。網址:

http://www.dosha.com.tw/flag/spa_index_newfriend.asp


【加演場。櫸木早餐。】

 

朵薩有個有名的餐廳,叫櫸木。週一早上是他的蔬果日。

 

廚師在餐盤裡遊戲,玩著與大自然本身滋味的食材/

以最適合它的烹煮方法,讓身體溫暖吸收。

 

我很愛的。有機豆漿。超級推薦。

  

 

吃完身體會知道,現在它很舒服。

補充了光合作用健康的能量。

 

由用心的櫸木廚師達人端捧上桌,滋養我們的身體,使我們元氣滿滿。



 

yours 2011-08-26 23:53:13

健康又好吃喔,如果有趣台中可以帶媽媽去體驗一下,她一定會很喜歡:)

呂家緯 2011-08-26 17:53:55

好高級歐
櫸木早餐感覺很『自然』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8-26 15:05:01

親愛的台長muse: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週休二日何處去? 」,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5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