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 00:37:22棲雲

漫冬

又落雨了。
我站在山村的屋簷下,端詳迴照燈光的雨水滴落。
連袂飄雨,鬱積了不少濕氣,在屋內、屋外,在心內、身上。雨禾,怎麼感覺這個冬天感特別漫長,特別濕滑,好像一不小心,握在手裡的小小幸福就會失足墜落。
這個午後,和著分不清雨水淚水的心慟,模糊著視線駛上山際,那是我不熟悉的另一群山,穿過一片相思林道,坐彎右延,然後停在路旁,伏著方向盤,哭了又哭。
我想探問,這是殘缺而華麗的愛,還是華麗而殘缺的愛?相思挪著數不清的細眉,在無人車的山徑嗤嗤笑我。

凝神細聽,上個季節迴盪一身的山風松濤似乎仍在耳畔,上個世紀我們貪貪戀的文藝依稀殘存你我之間,上輩子劃下的兩道印痕在這一世終於泊泊現身相認,雨禾啊,誰拆下了時間轉動的電池,這個冬天何以如此漫長?

上一篇:群山蓊鬱之間

下一篇:

深海 2016-02-24 14:10:55

坐下,看著你的文章
相陪
來晚了,莫怪 :)

版主回應
For深海,

而今,我在山村上下馳騁來去,安了另一個名,繼續重起書寫命題。
卻也偶在浮沉間回到這裡,窩著,讀著過往的自己,那樣的年歲,那樣但願無悔的人生。
很奇妙的,不論再怎麼千迴百轉,最終還是會想要窩回這裡。在孩子睡去的夜裡,在這兒待一下下,讀著,不論寫不寫什麼,只要在這裡再待一下下,就會覺得好些。

於是,你來了。

於是,我感覺過去的自己未曾離去。

願,好。
2016-02-28 23: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