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4 12:00:24

0904凌晨3點多....生死一線之間

凌晨3點多母親因急性肺炎(9/1急診時一切正常)轉敗血症而休克,經急救後轉進加護病房至今…
這是9/4凌晨3點半多發生的事情,當時我就在旁照顧,當護士進來量母親各項數值,量不到血壓、血氧溶度過低、…,我不斷想叫醒我母親,但一點反應都沒有,我急了,護士們也急了,我只能在門外看著醫生、護士進進出出跑幫母親做急救,而我只能無助趕緊打電話通知家人….

p.s 照顧外婆的小醫生..
在急救過程中,真的生死一線之隔,自己從未想過遇到此情景(我知道這是我會遇到,只是還沒準備好),一直以為這是連續劇劇本,靠著牆無力站著只祈禱母親能渡過這難關。
家人及親人陸續趕來醫院,但母親還在急救中,不敢讓父親進病房,怕他受不了,我們三個小孩靜靜守住房門。急救結束,母親有生命蹟象及指數,當她推出房門外送加護病房時,身上插著好多管子與儀器,尤其是嘴上還插管,做小孩的我們真的不忍..,當滿頭白髮父親牽著母親的手(這是我們生平看到爸牽著媽的手)說”妳要加油” ,哭了,大家都哭了…

p.s 小醫生在思考如何治療婆婆...
這二個月母親很堅強,你能想像到嗎?燒燙傷中心(當時無加護病房)阴呼吸加護病房阴呼吸照護中心阴內科加護病房阴現11/2因胸線瘤開刀住進外科加護病房,只有一星期在一般病房,其它都在加護病房渡過。
媽媽你要加油,不管多久我們全家人都等著你健健康康回到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