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11:38:30翔心

from my fav wiriter...

多年后,你睡,我哭。

巴挲伸伸爪子指向天空。一个眼神的意识,我开始观望。上面有巴挲满满的忧伤。
它眼神欢愉,却内心如睡莲般沉寂。
热呀,在一个小桥前迷路,水一片。汪汪的。
稍后,盛开一片了云,哗哗落雨,撑伞,护住了清晰的忧伤,说说好听的话,一对清澈的眸子,骑在墙头,那是月亮啊...
有一日晚上,我坐在江边,想象江水清澈
..
浮云滑过的绿色影子深绿
淋漓着偶然的阳光迷失

在床上,唱片的八月 摇晃的失去正常

总在想夜晚的门口,把自己借给你,做个喝酒的朋友。
其实也不是朋友,不是敌人,是一个供你欣赏的伟大演员。

会给一口杯。说服澈澈的江水。盛上满满。抬头。尽。
那么立刻,会听见巴挲的哭泣么,有时又如睡莲般哭。

静的奇妙,像一个放弃的老人。在月光下擦拭水牛般肌肤。
会心疼的泪流。年轻时,你我是连理根。多年后,你睡,我哭。
巴挲

  在六楼遗失的荷包里有你的大头贴,好像是拍卖会上燃烧的蒙娜丽莎,巴挲的婚庆失势,又一个忠心耿耿拖着鼻涕的小孩失去田野和蜜蜂。
  妈妈说,我们必须学会缝补自己的衣服。必须学会系自己的鞋带,没有谁会最终给予我们持久的帮助,简单而肤浅的道理,我们谁都懂。近些日子,我的淋巴结有时会紧张的膨胀,逆流而上。
  草棚搭在心湖。阳光像面粉粘满她的脸。
  我的上一代,快乐的来源仅仅是恳求一张CD。背影尽是跟风的人和诙谐者让一只破旧的锣鼓失去皮套。我的鼓点是漫游的字符,不过,鞋断了跟儿。于是我跛了脚。下一个驿站我要饲养丰厚的马匹,在干树枝上放个吉娃娃,让它长到一人高。
  社戏是偶然飘过的黑影,巨大的帐篷时刻搭建在蔚蓝的天空下,我留心的是雨点中飞扬的的鸽群,只是游乐场里迅速蒸发的水渍,把我拉到了那遥远的飘着飞机的天空下,我知道,这一次真诚的预言,涂满了锋利和药膏。
  就像诙谐里的尖锐和泼辣。我们逢人就释放鱼饵和麦粒,或者,在墙上留下蜗牛的痕迹,虚伪的公主头和长长的泡泡袖。
  复活的英雄以仇恨炸了碉堡,虽然骄傲之肾已被切去一半
可过去的脚印却成了挥舞的马鞭,节节高而欣欣向荣。
  你已金盆洗手。祈祷瀑布能织补墙角的蛛网,如高悬明镜。
你仿佛无止境重复自己,又忍不住蜕壳,健身,或追逐时尚的平原
从而达到极度的平衡。但你失去了乐师。那些多棱镜反射出的鱼鳞在褪潮。
  花儿的阴影是黄茧。我需要你的捶背,我想忍住这不停的咳嗽,我想抑制住这吹奏的欲望。
  我推动过自然界;那是垂垂老矣的坐骑。
  当凌晨使我的风铃镶满金光,我终于入睡。我想,这些台阶上的青春,只是我的陪衬。我遗漏了你曾经对我暗示。
  你不爱我,可我似懂非懂或继续汲取温室里的水土。
  那些遗憾的表达像肮脏的河水,裸露的夕阳,环绕着周庄为什么不学习隐晦的魅力呢?我对隐晦之外的事物极度恐惧,对你无言以对。你,我之外的屋檐,抖抖索索的燕子,毫无自我的生息,酷暑,手帕像秋千擦拭你额头的汗水。
  大地饥渴,阳光普照,爱像死亡之桨让干枯树上的鸟潜行。也许你行走,必备拐杖,神灵。可我仍然在沉睡中才能翻滚。
  美梦是一只打破的鸡蛋,让你慢慢走出门外乘凉。
  那么,我失去自我怜悯。如果你指责我的过去只是废纸篓和抹布。
  那么我的灰暗会让你兴奋。描眉的她一定认为这才是夜。
呓语

A

浪花怎么是雪白的呢

海本想咬船
结果船把海的牙齿撞落满海都是

看那一排波浪的手
忙扑上来卷了一些碎牙跑远了……

B


船吵你了吗

而你的梦是那么深
我扔下的矿泉水瓶
是掉不到你的梦里的

海睡得多死啊

C

海整天板着脸
船一碰
海就笑开了花

海真是奇怪
你越打它
它就越笑
台风打它
它就狂笑

谁知那笑
也能埋人的么

D

轮船是一记重拳

海 痛了吗

海多厚啊
母亲多厚啊

我踹在母亲胸口上的一脚
母亲说不痛
还问碰痛了我的脚没有

E

灯光照亮一侧脸
及一侧不等腰三角形的鼻子
夜行人 你的眼睛藏在黑里
眼神是多么厚重!

那里面的夜
我又怎么能走得尽呢

F

海是阴沉的
灯一闪
我看见了海的门

我是阴沉的
灯呢
渡海之桨呢

大海一样阔的阴沉啊
我找不到自己的手了

G

你起伏 汹涌
胸肌突起 心窝下陷

如果谁有着你一样的心胸
那多危险

H

我吐了一口唾沫下去
击起海的一个小酒窝

如果我跳下去
海的酒窝一定好大

I

一盏灯火是夜破了的洞
白天的脓从洞里渗出
污了一小片海

两只眼睛是思想破了的洞
白天的痛从洞里流出
涂了一大片海

J

海是调皮的孩子
扭着船的衣带让船带到城市去

船一路掰开海的手
后面追赶来好一群孩子……

K

海摔船
船摔海

最后是船把海摔倒了一大片

L

灯火烫熟的海口
如果咬一口
是好吃的么
空杯子的空



眼前的杯子,那么空
光亮能否把它装满
它愿意进一层打开自己

那么难,我又很难过
一只杯子,你遇到的恋爱
都比它轻易些

就这样,夜晚
它还要我小心承放
不能倒装,还那么空着





晚安,吻你的唇


晚安,吻你的唇
你腥红色的妖冶性感的唇
带着香辣的桂花味
这一个小小的手语
这远方一句小小的问候
你可满意,满意如苍天的星星
吻你的唇,吻你彩蝶般的梦
在这一方短短的素笺
轻轻扑起的脂粉中
粉香里,有梦一样的睡意
56朵花

你瞧,日落西山的样子就像你想象中的那副画一样的绚烂吧。
你瞧,路边上的一个少年他摆摆手你就开始抑制内心的悸动。
你瞧,这是我见过最美丽的脸她缠绕在太阳的周围多么美丽。
你瞧,幸福在荧屏上闪过在眨眼的瞬间温柔甜蜜的滑过身边。
你瞧,我们紧紧的握住它让它停留在我们身上仙女般的宠物。
你瞧,有一天我们都将会死去而骨灰会在渡洋的飞机上洒落。
你瞧,那时候我们将会年轻躺在太阳上面感受着美好的一切。
你瞧,爱在你我的怀抱里他紧紧的靠着我们他微笑着畅想着。

是的,现在我们会呆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
所有的秘密都沉睡在冬日的衣裳里
夜晚你忽然的就来了
藏进我的骨头里偷听我的秘密
躲进葡萄园等着藤蔓有了睡意
等着月光散去你直接进我的密室
随着你的爱抱我
一下一下给我穿上蝴蝶彩衣

那么,我们一起来瞧瞧那些绚烂吧
然后我们在瞧瞧那个少年让他去捧起那最美丽的脸
去给孩子们一个童话世界吧
去给他56朵花

亲爱的,如果我们死去
我想送葬的队伍里会有56朵花
24年的光阴是斑斓.游与网络.是沉沦.总想逃脱.却满身荆棘!

晚上8点睡觉,半夜2点惊醒.一夜乱梦.
实在是找不到比上网更无聊的事了.
还好有烟,可火机难找啊.害的的每次要跑到厨房用灶台点.
沉默有个好处,那就是不费神.反正交流是困难的.
窜进我的日记该说些什么\\\\\\\\\\\\\\\\\\\\\\\\\\\\\\\\\\\\\\\\\\\\\\\\\\\\\\\\\\\\\\\呢?怎样才能叫这里更想是一个温室?
无聊的夜,凌乱的情绪.错落的文字.组成的是一个我也不清晰的阴影.
我是一个坏人.在感情上,我总是制造出那么\\\\\\\\\\\\\\\\\\\\\\\\\\\\\\\\\\\\\\\\\\\\\\\\\\\\\\\\\\\\\\\多的幻城,给了你一个虚幻的花园.
却叫你什么\\\\\\\\\\\\\\\\\\\\\\\\\\\\\\\\\\\\\\\\\\\\\\\\\\\\\\\\\\\\\\\也得不到.
我是一个坏人.看似惊奇,却虚无.
如果三生有幸,我愿意是一棵孤独的树,贪婪的吸收阳光,空气.水.
只是别叫我生长在城市的喧嚣里.
我不希望你们来打搅我的生活.因为我也不想打搅你们的生活.
越来越多的自私与自闭是上天的赐予.和生活无关.
我有一个小小的地球仪,是80年代的产物.
上面已经被我涂\\\\\\\\\\\\\\\\\\\\\\\\\\\\\\\\\\\\\\\\\\\\\\\\\\\\\\\\\\\\\\\鸦的凌乱不堪.那时候想去很多地方.于是就标注出来了.
现在抬头看看落满灰尘的它,似乎有点贪婪.
可叹的是,人人都在抱怨生活的索然无味.
公车上碰见久违的同桌.一路上我像是一个可笑的聆听者.
倾听她生活的艰辛.以及处世的无奈.
而我若有所思,嗯嗯啊啊.回答不外呼就是\\\\\\\\\\\\\\\\\\\\\\\\\\\\\\\\\\\\\\\\\\\\\\\\\\\\\\\\\\\\\\\"这个.我说不好,这个,我实在是说不好!\\\\\\\\\\\\\\\\\\\\\\\\\\\\\\\\\\\\\\\\\\\\\\\\\\\\\\\\\\\\\\\"
真希望车祸降临,结束这沉重的人世间.然而奇迹是永远也降临不到我如草般的头上.
到站,下车.行走在一条无光的路.听见狗叫,那是对我的欢迎.
时光暗淡,用一个宣战的方式.来开启我的人生.有时候像你们一样狡洁,有时像你们一样悲伤.
勇说\\\\\\\\\\\\\\\\\\\\\\\\\\\\\\\\\\\\\\\\\\\\\\\\\\\\\\\\\\\\\\\"物以类聚\\\\\\\\\\\\\\\\\\\\\\\\\\\\\\\\\\\\\\\\\\\\\\\\\\\\\\\\\\\\\\\"于是我会轻松一些.那么\\\\\\\\\\\\\\\\\\\\\\\\\\\\\\\\\\\\\\\\\\\\\\\\\\\\\\\\\\\\\\\不上不下的我,归属何类?
这个万能的社会.永远也漠视不了金钱的魔力.
还好,有烟,青涩的烟.它的燃烧.像是一个哀怨的诅咒.
24年的光阴是斑斓.游与网络.是沉沦.总想逃脱.却满身荆棘!
月圆,却寂静.这时沉睡的城市,如同一座死城.没有乌鸦的盘旋.却息息相关.
呓语般的自言.换来的仅仅是短暂的舒畅.正好.打发这夜!

爱,不爱,爱或不爱

爱,是我喜欢你,你不喜欢我,无数眼泪的累积
爱,是你喜欢我,我不喜欢你,无奈中的放弃
爱,是我不喜欢你,你也不喜欢我,一夜情的冲动
爱,是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企盼在永恒中的流逝

爱,是我爱你,而你恨我,却又在祈祷中挣扎
爱,是你爱我,而我恨你,放纵自己的骄傲
爱,是我恨你,你也恨我,永远逃不开的捉弄
爱,是我爱你,你也爱我,彼此等待的新奇迹

爱,是我深深的喜欢你,而你又在胆怯中逃避
爱,是我淡淡的喜欢你,而你又在收敛中奢望
爱,是你深深的喜欢我,而我却在刻意拉远距离
爱,是你淡淡的喜欢我,而我却抑制不住的贪心

爱,是你看我时,心里想着别人
爱,是我看你时,却看不到自己
爱,是我们互视时,摆脱不了渴望的细节

爱,是我对你妥协,你对我演戏
爱,是我对你暗示,你对我念台词
爱,是你对我妥协,我对你流泪
爱,是你对我暗示,我欣然接受

爱,是没有你,也没有我,只有不停息的争战
爱,是不属于你,也不属于我,互相属于的是刹那间的肉体
爱,是一场轻轻的沉梦,你和我都睡过了头
爱,是我们长久的暗示,短暂的在意
爱,是你在我耳边的嬉语,我在你耳边的装饰

爱,是你,是我,是不会属于你和我任何一方的印记
爱,不是你,也不是我,是属于你和我瞬间的交合
爱,是不爱,是任何一个胜者的战利品
爱,是不爱,是任何一个牺牲者的往日回忆

爱,是当你看到蒙娜丽莎的微笑时心里的不安
爱,是能让你和我继续生存下去的勇气,也是毁灭的降临
爱,是你和我无尽的旅程,留下的倒影却是与以往一样的孤独
爱,是一个人的快乐,两个人的孤单
爱,是在纯洁的月光之下寂寞的笑容

爱,是天使的眼泪,魔鬼的阴谋
爱,是当天使爱上吸血鬼时无助的呼求
爱,永远是圣人眼中永恒的罪人
爱,不爱,爱或不爱
关于一个段落

总是做一个梦
含有同样的场景
我们紧张地轻轻歌唱
跟着收音机摇晃
在这黑夜的莫名的房子里
我们看到缕缕斜射进来的阳光
很明媚

拥抱着
我们一起缅怀、畅想
拥抱着
我们一起在春天徜徉

从深夜的梦中醒来
我惊扼于这突如其来的僵硬
无法遏制
试图以一种温柔的姿势抵达
这坚挺的温暖,公开的沼泽
梦里,她却融化成水
湿了,并且越陷越深
……
喜欢



多半时候
我语无伦次
结结巴巴
同你行走
紧张的像刚刚失明的
瞎子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
我觉得
梦就在我的眼前招手
即使不能成为现实
可我
还是沉醉于你瞬间的回眸



和你分开的时候
我发现
雨已在我的头顶滴落
虽然只有一滴
可我
还是被她轻易地击透




喜欢你就是喜欢你












的喜欢你
动物园



我们来到动物园,里面有各种动物.
人们喜欢看它们。
只能看,不要彼此伤害。




从前
我经常陪当时的女友去看猴子
她只喜欢猴子
进了动物园
我们就直奔猴山

后来
她又喜欢上了别人
我就很少再去动物园
我现在的女友不喜欢动物
她说
就喜欢我
逼着我
千姿百态
我有时候乐意
有时候无奈




有时候
一个人很孤单
周围
没有一个同类
像一个濒临绝种的动物

应该呼朋唤友 楼着自己的情侣 或者
带着孩子和家人
经常到动物园看看
逐渐
就可以养成
和动物们亲近的习惯




动物园里
有很多动物听说过森林
那里人迹罕至
那里才是它们真正的家园




我们感谢那些养鸟的人
感谢养宠物的人
让我们感谢政府建造的动物园
越来越孤单的
让我们不至于太孤单的动物园



很多年没有去过动物园
偶尔看到一些猫狗 老鼠 牛羊
感觉它们的样子怪极
比起来
我宁愿看人
没有人的时候
就看天空
白色的蓝色的黑色的
有怪兽隐藏的天空



这是一头被卷养多年的怪兽
它不停的挣扎
试图长出翅膀
从你的体内
飞走




多么\\\\\\\\\\\\\\\\\\\\\\\\\\\\\\\\\\\\\\\\\\\\\\\\\\\\\\\\\\\\\\\渴望
自己变成老虎 豹\\\\\\\\\\\\\\\\\\\\\\\\\\\\\\\\\\\\\\\\\\\\\\\\\\\\\\\\\\\\\\\子 狐狸 或者
任何一种动物
在需要的时候
具有它们的特性

我变成了一只孔雀
孔雀开屏是多么\\\\\\\\\\\\\\\\\\\\\\\\\\\\\\\\\\\\\\\\\\\\\\\\\\\\\\\\\\\\\\\美丽啊
你看你看
我正在开屏
开始
露出自己的光腚



也许有一天
地球上
一个人都没有了
只剩下动物



总有这么\\\\\\\\\\\\\\\\\\\\\\\\\\\\\\\\\\\\\\\\\\\\\\\\\\\\\\\\\\\\\\\一天
森林变成汪洋
我变成了鱼
到处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