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03:28:38翔心

每天!每天!! 之 漫长的回家之路

今天星期五,又是我回老妈家的日子...

因为自己的电脑坏了,所以一到周末就归心似箭要到老妈家玩电脑

一下课,飞快的整理好东西发现自己还是最后一个...

为什么我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呢?

看着刚被我用吹风机强行吹干的印花...我想,一定是因为我是个"好学生"吧=_=



左手提着个超级大的装画板的袋子

背后背了个超级大的装了这几天换的衣服的书包

居然还可以用飞速赶到地铁站哦,然后等了8分钟

顺利上车,顺利找了个位子,顺利的开始瞌睡



我"奇迹"般的在地铁到我那站的前三分钟醒来

难得的没有做梦....

下了地铁,出口有两个,一个在左,一个在右

公车站在其中的一边(废话)

我上次回来第一次自己坐公车回家...

因为家里会开车的人,除了我其他的人都在上班

而我的车在家,意思就是家里只有车没有人(会开车的人)

为什么我不开车去自己住的地方?因为在旧金山找停车位比下地狱还痛苦

上次回来是问了在地铁站工作的人才弄清楚有公车的出口是哪一个

这次....虽然不大记得,但我的懒惰让我决定凭自己的记忆选择一个出口

结果...选择是错误的

然后,我花了3分钟时间绕到另外一边

本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可当我走到另外一边,听到了吉他声

不远处有个弹吉他卖艺的界于中年与老年之间的人

吉他声不是很难听也不是很好听的那种

不过在周围几乎没人的情况下还弹的这么认真,真是难得

我打开钱包看了一下,正好两块零钱

一块用来打车,一块可以给他

所以我走过去,放在他的吉他盒里

他高兴的说谢谢,我微笑的说不用

然后....抬头看到那辆车...不就是我要搭的那辆吗???

(这个车站是属于比较大的那种...分了三行,每条不同线的公车有自己的停车位置

而我那辆是停在最前面的那个位置,大概里我目前的距离有....150米)

靠!不知道那车已经停了多久,很有可能在我还没跑到之前就会开走...

虽然这么想,但还是马上开始飞奔

然后...眼看着它开始启动....离我远去

我在后面大叫"wait~~~~!!!"没人甩我.

我不甘心的抓着那车站牌,左看右看....

结果下一趟的时间是整整一小时以后.....靠!



放下书包,画板...抬头,居然看到刚刚那个弹吉他的人

他一边微笑一边递给我包东西,好象是有果酱的饼干之类的

他说,抱歉害你耽误了车,这个给你,希望你感觉好点.

我只觉得....很惊讶

虽然觉得不该要,但还是习惯性的接了

(因为不喜欢讲客气,所以一般别人给我的东西,我都不客气的收下)

我告诉他,不是他的错,只是因为我出地铁站的时候走错方向才耽误了时间...

并不是安慰他,事实如此

我说我打算看看有没有别的线到我家附近的

他就自告奋勇的帮我去问了

他跑到另外一辆车的旁边问了司机

告诉我结果,我突然想起什么,把饼还给了他

说我在减肥,不想吃甜的,他说还有泡面,我笑说不用了...

心想,谁的东西都可以要,流浪汉的东西怎么能要呢?

他自己都不够吃了,我把他的食物吃了搞不好要遭雷劈的

就算他会觉得我是不信任他才不要的

但那都无所谓了...我还真是太多的类型



然后,另外一趟车已经在那里了

我也很顺利的在它放我鸽子前爬了上去...

等了不到5分钟司机就回来了,然后出发

准确的在家附近的那个站下车

开始走...妈妈说,从这个方向回去经过两个stop sign然后右转就好

所以我一直走一直走很认真的查看有没有stop sign

可是过了好久都没看到...平时开车的时候感觉没有那么远啊

也许是开车比较快的缘故吧...而且又保险的看了下路名

是这条没错啊....

然后我看到了第一个stop sign,也看到我的绝望....

因为过了那个stop sign前面就没路了....是个丁字路口..?!靠!!

对了!突然想到我在公车上拿了一份公车表,上面有这附近的地图!

我真是太佩服自己了!真是超级有先见之明啊~~!

可是周围的灯好暗哦....有辆车在stop sign停了下来,就借他的车灯一用吧

哪知道我刚把地图打开....它就开走了.....

靠!没问我要不要搭顺风车就算了,明明看到我在借光居然还给我开走?!!岂有此理!!!

没办法...之后拖着一堆东西走到不远处的房子旁边借光...真是可怜啊

不要被当做小偷就好....

看了半天,终于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下车之后应该往左走的

可是因为上次回来搭的那班车是往右走,所以这次也习惯性往右了...

我平时是很有方向感的!是真的!!



开始漫长的回头路....左手提着越来越重的画板

右手揣着那张飞来飞去的救命地图

背着让我走路姿势变得超级没气质的死书包

穿着将近10公分的高跟鞋,还好是矮子乐的那种运动高根鞋

不然我恐怕还没到家就死翘了!



经过了下车的地方,很快就看到那第一个stop sign

开心!...没坚持多久,因为第二个怎么也不出现

望着天上那唯一一个在小学认识并可以认出来的星座,猎户叹气..

突然在经过许多间房子中的其中一间的时候问到东西烧焦的味道...

很象起火的时候的那种气味....

我很小声的一边走一边叫"fire~~~!your house is on fire~~~~~~~~!"

为什么我不敢大声呢?因为我既没看见火也没看见烟

如果人家只是煮菜烧坏了锅听见我在那边鬼叫的话...我怕被围欧....

靠!光顾着人家的财产安全居然忘记注意自己的路标了

希望还没经过第二个stop sign...



然后...过了很久很久...

终于看到了它,开心

终于走到了家门口

死死按住那个因为出毛病所以不按很久不会响的电铃...

然后听到小表弟的尖叫声越来越近...

终于到家了...
midnite 2007-03-25 14:52:53

遭雷霹?
没这么严重吧?
前几天 学校这边下雨
同学都说我会被雷霹死
依然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