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1-01 23:46:11飛魚

月光往事(上)

月光往事

好多年前很多朋友羨慕我有閒情逸致、可以四處悠遊!!真的覺得沒什麼。幾年前大概是玩夠了,改變我的生活環境,覺得自己可以面對挑戰!!沒想到卻遇到了幾十年來最不景氣的時節。

好像很多年沒有仰望星空了.....還記得幾年前一次曠野中星光月光的震撼!!

在台灣有幾個很著名的高山湖泊、美麗而精緻,說一個在南橫附近的一個高山湖泊...如夢似幻,石山秀湖。
一個午後、朋友問我想去哪裡走走,我想一個人去石山秀湖、挑戰後面一段的林道,記得第一次去後面一段我們用爬山的,步行來回的時間大約是一天的時間、這次我想要一個人騎摩托車上去,那次步行的部分完全騎摩托車上去,那裡風景好、騎車上去風險卻不小!!好長的一段石頭泥巴路一個不小心就會摔下山崖。風險不小!

朋友聽得羨慕,說要一同去探險、呵呵....一起出遊過多次默契算尚可!!兩個人各自騎一台買好食物就上山去了!!嘿嘿...我們兩個騎得都不算太慢比預計的提早到紮營的工寮、天還沒黑就煮好了晚餐、所有東西都搞定..泡一壺茶看著夜色來臨。
我們所在的位置算在半山腰,天色漸暗,雲海就在成型中!日暮之際,星光已經探出了頭、日光完全沒了!反而覺得天色反而亮了些!!??雲海也生動了起來、我想是全然無光害、塵害的因故!!那樣的星光雲海真是讓人心動、還是忍不住拿出了像機用B快門拍了幾張。雖說沒聽說過有人這樣拍。因為角度問題..我們睡前一直沒見月光。
一會...我們就睡了、因為我跟他的共同話題少,喝點酒就睡了!!

夜半時分...怎覺外頭亮了許多!!??天亮了!!??我這樣早睡不可能會睡得很遲呀!!白天有很多的鳥叫聲四下卻是安靜地。朋友還在打呼、我離開帳棚走出工寮當場傻了!!!居然是月光!!!??直視月光些許刺眼、半山腰的雲海卻有些反射的銀光。翻騰的雲海閃爍著銀光!!!反射動作回到帳棚拿出書.紙筆.搬張椅子坐在山崖邊看著雲海翻騰、翻開書...嘿嘿...根本不需手電筒...月光下就可以閱讀,寫字!!寫了一些詩。
散散步、月色下有個心愛的人同行有多好,滿天的月色星光只為我倆活躍、有滿腔的情話要對她說!!就算不說話也是一種浪漫。

感嘆之下!!!回到帳棚繼續睡,畢竟要早起...也許忽然醒來散步...就是有人要我起床..不自覺陪祂們了一段宿緣!!!

果然...黎明前的鳥鳴就將我們喚醒、山上冷..我們窩在帳棚裡聊天等太陽出來!!(如果是我心愛的人有多好!!??)簡單弄完早餐準備乾糧就上山,早餐吃得很飽..先散完步在上山..時間很夠啦!!!



上一篇:心情

下一篇:汗水中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