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8 14:00:00飛魚

三個天使

三個天使
個把月住院開刀,因為傷口感染,還是抗藥性的,所以前兩週開了兩次刀,心中是忐忑的,去年1/15車禍開始,在不同醫院流浪,開刀,感染,復健,已經開了七次刀,右手右腳也殘了。
好好走路,拿筷子都需要練習,走路居然有這樣複雜,經常跌倒,是膝蓋內兩根韌帶的問題,一根已經萎縮,需要裝置人工韌帶的。
沒有任何心裡準備,我又住院了,還好請了半天假,回家拿了衣物,這次住院沒很狼狽。
第一夜平靜的外表下,其實是張慌失措的。不眠的夜,面對明日的手術,是未知的。夜裏是最無助的靈魂,晃蕩著!先是心,而後腳帶著我,四處遊蕩,無神的我腳步停留在護理站,飄蕩的心神只想說說話,不自覺中隨意著絮絮而談,奇怪的是,那天的大夜珮珊,也聽著我東飄西飄的言語,似乎開心的聊?
後來想想,似乎是一種不忍!傾聽一個遊魂,扮演安魂的戲碼,不太需要言語,只是傾聽。
於是我有了安眠的夜,面對未知的手術。
之後幾個夜半,終於有勇氣一個人,到天明。讓  流浪者之歌陪伴我。

大夜換了一個女俠,半夜隔壁床的阿公鬧著,只有阿公孫女年紀的孟儒,卻意正言直的跟阿公說別鬧了?直以待人  女俠的氣魄呀!
那一場與阿公的溝通真是無與論比的豪氣,除了豪情她還有一種浪漫溫柔,似乎沒有她搞不定的病人。現實生活的挑戰,使她不得不堅強,還是她的堅強反而讓她有更多的挑戰?

欣成,基本上看見她就會開心!看見她不論忙碌與否,你會看到陽光,算有點小粗魯,口頭禪是,我在忙!有事嗎?很明快的處理你的問題,不論大小,無法處理就反應給醫師助理,往往已經遺忘的病痛會出現在醫師口中,看似大勒勒,其實你的病痛在她心中。

雖說不一定是輪班照顧到我,可是看到她們,心中就有一種安心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