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 16:45:55飛魚

那一年我們玩網路

2001就是那一年我從蘇州結束第一次的大陸工作回台,積極想找大陸工作,在104cafe發表文章無意中成為這個部份的人氣王,甚至那篇文章上了捷運,辦起台灣第一次的台幹聚會!!當然也有少部分的台商!

大家只驚喜這樣的聚會怎能辦成??多少人想辦都辦不成。

 

 

大約2001因為兩岸情治局都找我,我2004年才敢再找大陸工作。

至於那些台幹台商的網站我只敢關注,甚少發言、漸漸淡出。

出乎意料!!2004又找到了大陸的工作,是號誌燈的產品,除了大宗的使用在馬路上,停車場,地下室。還遇到兩個比較特別的案子,一個是賽車場的倒計時燈,據說是上海F1用的,一個是日本的一個棒球場。

先到板橋算試用吧!開始處裡各國客戶的產品問題,也修理著各時期返修的產品,基本上是沒電路圖,不同時期有不同版本的電路,電路也因為世界各地的情況不同有所調整。

也搖控大陸的工程師,大陸的生產線,三個月後我就去了東筦虎門,卡了幾個國外客戶的問題,大約八個月沒回台灣。

中間去了一趟敘利亞(詳見敘利亞系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