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2 21:47:00飛魚

打鼾者送上頸項來


一直是頭好壯壯,倒頭就能睡如死豬,不過大約十幾年前開始有打鼾的現象,接著睡覺也不是能倒頭就大睡,偶發性的失眠,到睡不熟,睡三小時醒來一次,睡兩小時醒來一次,到淺眠。

也不以為意,一直是以為是精神壓力或是心情所致,一直都是用喝酒來解決,到後來喝酒都解決不了了。也不知如何是好就放之任之。

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一個人睡,可是幾次出差或旅遊被朋友同事抱怨,就對這個事稍微留上了心。

偶然發現台中某醫院有打鼾專科門診(打鼾還有專門門診?不就是大小豬睡覺吹泡泡!?),就想去見識見識這個打鼾要怎麼解決,看看專家怎麼說,結果、哇、哇、哇學問真大,打鼾會造成 聽力減退、高血壓、睡眠品質不良、睡眠中呼吸停止、失眠、不舉....哇 醫生說了一堆嚇死人了。初步看診,是我扁桃腺肥大造成的(也是大部分人打鼾的原因),解決的方法有三種,減肥、專用睡眠呼吸器、手術切除扁桃腺及懸壅垂切除術。

然後開了一張單子給我,要我在幾天之後去該醫院睡覺?睡覺!?是的、就是睡覺,來觀察我睡覺過程中呼吸的週期與狀態。
那天晚上過去報到,一個很像死研究生的男生,在那邊抱著電腦聽音樂,也很懷疑他是不是一邊打工一邊上網打game 打bbs 打msn!?

我說 : 阿那個醫生勒!?
某人說: 喔這裡不需醫師只需要物理治療師啦!啊就是我呀!不像喔!?

&^!%#%(~!#

這時候三條黑線出現在我臉上....

唉....沒辦法上了刑台,硬著頭皮讓他帶我去開房間,哇靠!怎麼醫院還有病房跟賓館幾乎一模一樣!?
他搬出設備,幾十條電線,我的臉都黑了......
然後脫下上衣,身上貼了三十幾條的電線,吃下安眠藥隨便他啦@_@~~
天亮,醒來按下叫人案鈕(嗯終於有跟醫院一樣的裝備了),拔下那些電線穿上衣服到監控室,請他調出檔案,大約跟我解說一下哪些紀錄跟我比較有關的,例如呼吸中斷的次數。
結果我的呼吸中斷的情況算中等,屬於必須醫治的那種。


不要問我原因,我選擇手術切除。
於是轉診到耳鼻喉科(打鼾門診屬於胸腔科),再經過確認,就開始填寫相關資料,安排開刀時間,然後去麻醉辦公室,由麻醉醫師說明相關注意事項填好相關資料兩週後開刀。

那天週日晚上去報到,靠 手續給他有點簡略寫點很簡單的資料比搭飛機還簡單,自己提著行李自己看路標找病房,三流旅館好像也是這樣的服務說@_@~~,我明天可是要全身麻醉的手術耶!!

找到所屬的病房、阿也是寫了一些簡單資料就要我自己過去,很有點感覺荒謬的感覺說,東西放在床邊鞋子脫了發呆的看著天花板,感覺很怪、這就是我的第一次手術住院!?覺得像是養牛的把牛撁到屠宰場,然後待宰!後來護士還是陸續的給我一些資料讓我填寫,感覺好多了、嗯普通黃牛變成了神戶牛。

房內有四張床,四個人兩個前輩兩個菜鳥,我是菜鳥A另一個菜鳥B,菜鳥雙人組都是單槍匹馬自己一個人上來,我先上來所以我是A,不過大哥B比較帥,就一個小包包、瀟灑的很。我噢一個大包包,一個NB包,那個大包包不起眼,可是經歷很屌、去過英國、法國、廣東東莞、廣州、北京、杜拜、敘利亞大馬士革、蘇州,好像還環島過說。

菜鳥雙人組,心情都不太好,一夜無事各自睡去,不過A跑去看電視看到午夜十二點又看小說不知道到幾點,B一大早就送進手術房,A九點才應召,光是坐電梯就坐了半小時,因為大塞車呀!
轉呀轉的上上下下層層關卡之後才要進入無塵室,然後左邊插的旗竿掛著點滴,右邊插的旗竿是個號碼牌上面寫著24(不知牛送入屠宰場牛角上面是否有掛著號碼牌之類的!?),然後送入一個橫向的閘門,能動的自己滾到閘門口(活牛!?),不能動的抬上去(死牛!?),然後用輸送帶傳送到另外一張床,接著又是迷宮之旅(牛排排站的欄杆!?),送到兩盞無影登下面,開始一堆的東西安裝在身上,麻醉護士先作一些解說,然後有意識的時候,氧氣面罩還有有點痛的喉嚨,接著就有人告訴你這裡是恢復室,手術已經完成恢復中,再次醒來已經回到病房,有點尿急、頭還有點昏,剛好護士過來我就跟她說,她說等下拿夜壺給我,過了一下不見人影,穩住身子,提著點滴自己過去尿尿,翻回床上繼續睡,第一次的全身麻醉開刀,活下來了。








上一篇:轉載.

下一篇:頸項戰記

飛魚 2006-09-28 14:04:51

你知道那個呼吸器多誇張嗎!?有點像防毒面具 旁邊還有個機器 來加壓 沒調整好還會造成氣胸
便宜的也要三萬

然後我睡覺又是多爾袞 殺了我吧 戴那個

出國還要每次跟海關解釋 這是什麼 人家還以為我恐怖分子勒 要放毒氣

萬一又去類似敘利亞那種落後國家 馬上被押起來

減肥喔 我最瘦七十還是會那樣 減肥無效

duba 2006-09-28 13:58:16

祝你早日康復囉!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duba 2006-09-28 13:52:05

不要問我原因,我選擇手術切除
============>我知道原因,我代替肥魚回答!!
他大哥應該是欠人開刀或是欠人砍吧!
所以把自己譬喻成黃牛或神戶牛是不洽當的,
畢竟那些牛不是自願被宰的阿!
哈哈! just a joke!開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