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 15:55:38飛.飛.飛

再補一篇lag遊記-三峽清水祖師爺廟+老街

小時候我不好養

一直生病阿~不聽話什麼的

我傳統的爸媽們就把我帶來三峽清水祖師爺廟~認祖師爺做乾爹

說也奇怪,這一認了之後

我居然就變周處了

左斬病痛,右碾煩躁

然後再淨化自己

從此我就很喜歡來這邊

除了看看乾爹外

這裡的氣息有股濃濃的鄉古味

我超愛的~果然是老人  





清水祖師爺廟已是政府頒訂的文化古蹟之一

瞧瞧那龍柱,上頭的雕刻可是一點都不馬虎喔!

上面還有一股濃濃的檀香味

害我想趴在上面~卻怕被廟方人士拖出去

這裡每到家日除了香客鼎盛外

也吸引不少外籍人士前來瞻仰中國文化氣息喔

這裡還有專業導覽呢!




抬頭一看

廟裡幾乎每一處沒有不經過精心雕飾過的

漆色廟方也有做定期修補

以維持完整的風貌

瞧瞧那屋簷下方的雕飾

金光閃閃的!




 我家無尾熊拍我拍得不錯耶!

看起來有更年輕的感覺

我身後的屋簷上也是大有來頭

上面有八仙過海等民間神話的雕刻




我家北比暨前一天碧潭天鵝湖之後

不知道是睡得好還是乾爹有保佑~

整個氣色超好超漂亮的啦!



 老街口

一整個強烈的太陽

眼睛都睜不開來了

 
 
這位是愛嬌姨本人嗎?

說老闆娘漂亮~吃冰會不會比較便宜XD




重點廟宇之旅

經歷了大甲鎮瀾宮

以及清水祖師爺廟

繼續朝向下個目標邁進!

上一篇:大甲鎮瀾宮

下一篇:鹿港天后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