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20:18:51☆~水色羽翼~☆雅

不再呢喃低語的天空與海~☆第一章

 
      TO:在天國的哥哥

哥哥為什麼你是這麼聰明?

 

哥哥為什麼你是如此優秀?

 

哥哥為什麼你是那麼討媽媽喜歡?

 

哥哥為什麼你是我......哥哥?

 

如果......你沒有死那該有多好?

 

為什麼......當時離開的不是我呢?

 

能回應我的......只有無限的沉默......

 

        From:妹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章---邁向天國之路

 

『媽~你看我這次考試拿到班上第1名耶!』

『是全校第幾名?』

『第2名,差一點耶!!我跟第1名差了3分!好可惜~』我開心的說

『你哥哥在你高中的時候,每次都是拿全校第1名,你呢!?不是第1名就沒意思了!!走開!』

『是......』

為什麼?哥...你知道嗎?你走了之後......媽媽討厭我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不夠優秀?當初

告訴媽媽我拿第2高分進聖德高中的時候你和媽媽都很高興......可是現在卻......

 

回房,躺在床上,一手遮住雙眼......想起那天......

我和哥哥一起去慶祝我繪畫比賽的優勝,吃完飯。哥哥突然要我閉上眼睛,我乖乖閉上並期待有什麼事情能發生.......剎時,脖子上一陣冰涼,睜開眼...脖子上多了一條藍白混合的漂亮玉石......

「哇~好美喔!!哥哥為什麼要給我這個?」我眨了眨雙眼看著哥哥

「獎勵呀!獎勵你得第一名呀!你這小妮子畫畫不錯嘛~」說完便摸了摸我的頭,我很喜歡哥哥摸摸我的頭,他最溫柔也最疼我了~

「哥哥也不差呀~功課每次都是班上第一名,連籃球也好強喔!哪像我...只有畫畫才比哥好...」我垂下頭,眼框有點泛淚。

「話不能這麼說喔~你努力也可以跟哥一樣呀!每個人一出生也都不是天才,大家都是靠後天的努力。」

「唔!哥,你是說我不努力嗎!?」我伸出光明的右拳,狠狠打向哥哥的左臂。

「喂~我只是說出實情嘛~」

「哼!我不理哥哥了。」我撇開頭

「好好好~是哥哥的錯行了吧?」

「這還差不多~嘻嘻!」我朝哥哥扮個鬼臉,比出勝利的姿勢。

「你喔~該死的演技派!」哥哥一臉囧樣,哈哈~真是笑死我了!!!

說完哥哥抱住我......

「咦!?」

「你呀!真的要多多加油,高中的功課壓力也是很大的!但你要忍過,知道嗎?」

我看不到哥哥的臉部表情,但聽的出來.....他很擔心我.......

「嗯。」我伸起雙手,把哥哥抱的更緊。

之前,我很擔心自己考不上好高中,不過經過考前哥哥給我的練習考上我最理想的聖德高中。這都要感謝哥哥。

「我們回家了喔,小妮子!」

「嗯~」我握著哥哥的手,一起走回家。

"哇~是盛學長耶!!""真的耶~蒼平學長~"

「嘖,是那些人......小妮子,我們比賽跑步回家如何?」

「吼~我不......」

「走吧!」哥哥抓起我的手跑了起來,天呀!他是在跑百米嗎?好快喔!

「哥,你養的那些"花花"也太多了吧!」

「哈哈~你哥哥魅力四射呀!」

「那些花花沒追上來了,可以停了嗎~~」我的腿快不是我的腿了~~

「好吧!體力也快到極限了,休息一下。」

「還快到極限哩,我的極限已經到了啦!嗚~好酸喔我的腿......」

「抱歉,那我揹你,上來吧!」哥哥蹲下背對我說。

「......」

「怎麼了?」哥哥轉頭,看著沒動作的我.。

「人家......今天穿的是迷你裙......」我紅著臉低頭說。

「痾......那我扶你吧!」

「嗯......」

 

原本這天是如此的幸福,可是沒想到......

一個轉彎,

一輛超速的汽車駛過來!!!

"叭叭~~!!!!!!"

「小妮子!!!」

「啊~~~」

"碰!!!"

 

原本灰黑的馬路...沾染上了玫瑰的血紅......

那血泊裡躺著一位嘴唇失去血色,但眉間依然透露著溫柔的男孩......

 

雙腿因為剛剛的長跑沒了力,在地上生了根動彈不得。

沒想到......

在車子快撞到我的時候,哥哥把我推開讓他自己........

 

「哥哥~~你說話呀!!!」我快瘋的,這不是真的,對吧?

「咳咳!!!」我想擦去哥哥臉上的血痕......可是,擦不乾淨......

「哥~你別死好嗎?」剛剛......不是還很幸福快樂嗎?為什麼,才一眨眼的時間,我哥哥就要離開我了?

「你這......小妮......子......幹麻......哭哭啼啼的......笑一個給哥哥......看呀......」哥哥笑著對我說

「嗚~你要我怎麼笑的出來?嗚嗚~有沒有人~啊!快救救我哥哥!!」我慌了,上帝您怎麼那麼殘忍,為什麼要帶走我哥哥?

「別喊了......快笑一個。」說著說著...連哥哥眼框也泛了淚

「哥,你為什麼要救我?」

「因為......身體不自覺......想保護最重要的東西......快點......時間不多了。」

「哥...我值得你這麼做嗎?值得你犧牲自己嗎?」我抱住哥哥,在我懷裡......我還能依稀感覺到哥哥的心跳聲,可是越來越虛弱了.......

「你聽好了......小妮子,我不後悔......你是我最珍貴的妹妹......每天能看到你的笑容是......我最幸福的事了......所......咳咳!!咳!所以,我還想再看.....最後一次......好嗎?」

我慢慢的揚起嘴角......

「我叫......盛蒼平,別忘了我,鈴嵐......你要代替我......活下去......」他那溫柔的聲音在我耳邊繚繞著。他,慢慢閉上眼......但嘴角依然上揚著......他成了天使永遠長眠......

「哥哥~~~」

我大喊......卻依然喚不回......哥哥......

 

但我會記得,

那躺在血泊裡......

卻不被血染髒的天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從那次,媽媽就把我當成奪走他寶貝兒子的兇手......

我,能說什麼?

事實不就真是如此?

 

哥......

 

我好想你......

 

能不能再叫我一聲,

 

小妮子......?

 

----------------------------------------------------------------待續

哇~~本人這次要給他來個悲情路線!!!

哈哈~~

來呀~來抓錯字呀!!

抓到了......

算你好眼力!

再來就是...

給我留言吧~~XDD建議建議~~

布蕾 2009-04-20 00:58:26


我覺得對話上面 還是太白話了
那個 哥哥說的時間不多了
有一點太.......不之怎麼形容
反正有一點怪[不要生氣

摩亞 ♥` 2008-12-30 00:04:33

其實......

淑雅妳的小說整體來說

我建議你

去看看其他的小說

就是

妳的小說......

有點太白話了

還有標點符號

還有就是

主角之間的對話

我感覺不出那種感情......

妳不要生氣噢

這只是建議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由決定自己要打什麼樣的文章=)

加油=)))

我是紹涵xDDDDD

版主回應
恩恩,

我會加油努力低~~

這篇文章我修飾過了

希望會更好!
2009-01-01 21:26:31
Special 雨 (★) 2008-12-28 22:25:35

沒人那麼無聊吧

版主回應
這是某些人的樂趣~~

聽說抓到了會很有成就感
2008-12-28 22: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