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02:56:12Ray

沒有笑聲的中秋節

中秋節的夜晚,我騎著車在南寮大街上閒晃!
望著滿月的美景,心裏相當的感嘆!
那麼多年來,好不容易中秋節這天輪到我放假。
而我,到頭來還是一個人..
路旁總是傳來別人家團聚時的歡笑聲!
這是我當下卻欠缺的,笑聲!
四處傳來炭烤陣陣的香味!
這提醒了我
回想..
很小的時候
每逢中秋節的這一天
那時的我們不烤肉
只是拿著草蓆鋪在地上
吃著柚子看著滿月時放出的光芒!
單純的鄉下生活..
一切都在軌道上生活
如今呢~
忙碌的生活掩埋了我的純樸
我再也回不去了,最初的童年
只能一直向前邁進
邁入我的中年生活
進而踏入我的老年生活
到頭來 還是一切塵埃落定!

此時此刻的我
煙霧裊繞~ 或許會好過一些..

上一篇:如果可以

下一篇: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