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 06:16:55Ray

如果可以

2010.07.17這一天..
透過訊息,我知道您的病情!
那時的您是三期,透過中藥來控制疼痛!

自8月20幾號的某一天,透過媽媽的電話才知道!
原來,末期了! 沒多少日子了。
但,我並沒有第一時間去探望您..

直到九月初.. 親戚們接二連三地打電話來!
媽媽和弟弟和姐姐,我們四人在9月9日的這一天北上至台大醫院!

第一眼看到的是您的背影,您整個廋弱到不行!
我叫了您, 您翻身也是如此地吃力!!
我伸手去握住您的手,您的眼眶漸漸泛紅。
整整一年多,我不曾回老家去控望過您!
看到媽媽時,您落淚了,那讓我更難過了..
我哭了..

透過親戚們講才了解,您一直在盼望在我們的到來..
而且身體狀況每日愈下,常意識昏迷,或者昏睡!
電療,化療,開刀..也無法治癒!
只能靠適量的嗎啡來抑制您發病時所引發的疼痛!

那天您的意識相當清楚,講的出來我們的名字!
語言,是人的本能,是多麼的易如反掌。
天知道,如今,說話,對您而言有多麼地吃力!
您要求,我們推著輪椅和您一起到空中花園散散步!
一路上,親戚一直拍照,為了留下證據!
因為,您會遺忘,看著照片,您會記得每個人的模樣!
我們在中庭稍做停留,我知道!
您一直仔細地看著我們每一個人!
那天,您還陪我們吃中餐!
我感覺到另一種難過襲來!因為,您已經無法嚥食!
完全只能依靠流質來維持身體所需的能量!
我自己也知道,有長達一年多的時間,我們不曾共桌用餐。
或許是因為這樣,您露出多次的笑容。。。

一路上,聽著親戚們抱怨著您兒子的不是!
久病床前無孝子,這是寫照吧。
您的女兒們一個個都孝順!
嫁的老公更加地孝順!
輪流地看顧著您
我真的真的很感概..
身為大兒子的,無法抽出時間在病床前服侍著您!
身為小兒子的,就算夜晚負責看顧,仍常和您吵架!
老一輩的人總會在乎男與女!
生兒生女有何差別,真正會孝順的是誰?

行善要及時,行孝也得要及時!
我很後悔,那一年多的日子,我怎麼都沒回老家看看您!
我很後悔,在第一時間內,我沒去醫院探望您!
我很後悔,不曾打過電話關心您!

如今,我只能陪您走完人生最後的一段路
我能做的,就是排出空檔不時地去探望您!
因為您何時離開,沒人能預算得到。
不想讓遺憾再次地發生。
或許到最後,您會認不出我來,我還是會去看您!

"阿公,我真的很不孝順! 對不起"

上一篇:婚不婚

下一篇:沒有笑聲的中秋節

24434 2010-09-29 15:48:12

雖然這是一篇很感動的對話..
但...三八容.我想跟你說..
是.."樹欲靜而風不止.."
..........(很想笑但是太嚴肅了..)
還有在去看過阿公嗎..

27894 2010-09-12 08:54:09

真的太感動了,
而且我寫的文意內容也和你有點一樣也!!
真的是太神了…
看這一篇文意時,
正好音樂放到胡彥斌的"父親"
邊看邊聽真的好想哭哦!!
害我都眼眶都是淚…

版主回應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你不要和我一樣
我們之間已有太多相似之處
有些事 一人經歷就夠了
在你厭煩的那一刻,請記得:

"樹欲止而風不靜,子欲養而親不在"
2010-09-23 02: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