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02:10:09小北

夢和現實的距離

於2007年7月

前段時間連續做了幾晚的怪夢﹐醒來後好久沒回過神來。思索了近一個禮拜﹐打算將夢境和一些零星的想法記錄下來。待下次再有類似的夢境在再做相互比較。
第一晚夢到的是愛爾蘭。夢中的我背著個大背包﹐在愛爾蘭的個大汽車站火車站徘徊﹐見人就問“你知道那裡有草原嗎﹖”記憶里我轉了很多次車﹐走了很多路﹐只為了尋找心中那一片無邊的綠色。這願望﹐直到我睡醒都沒有實現。

上班的時候﹐我的腦中仍舊記掛著這片草原。我上網搜尋了我居住地附近的草原﹐卻沒有找到滿意的﹐想去的。忽然發現﹐我在夢中尋找的﹐是像蒙古那樣的大草原﹐有羊群﹐有馬群﹐有騎士﹐還有遠去的砲火和硝煙。這樣的草原﹐又怎麼能在如此悠揚的愛爾蘭找到呢﹖鄉愁作祟了吧。

我把夢境里的景象告訴給了我的一位好友。她嘗試讓我做自我引導﹐看看在我的腦海深處﹐一片綠色的草原究竟象征了什麼。我想了又想﹐也想出兩個字-自由。 綠色是象征自然的﹐而自然是寬容的﹐它給我們最大限度的自由和想象的空間。我想我是不願意受到人文社會的束縛的。

在第二天晚上的夢里﹐我去了意大利。 去的原因是因為機票實在太便宜。記得我是和一群朋友一起去的。抵達之後我們就在街上來來回回的逛了很久﹐沒想找什麼﹐也沒有買什麼。就這樣漫無目的地走﹐很熱﹐很渴﹐現實的就像我每天上下班走在紐約的第五大道上一樣。

第二天被鬧鐘叫醒以後﹐我仍是一頭霧水。昨晚的夢實在是有些平淡﹐平淡的和現實一樣﹐和現實一樣可怕。我跑到書房﹐找出自己的護照﹐一頁一頁的翻。二00七的七月﹐沒有意大利的入境章...

我朋友告訴我﹐我的靈魂大概又在神遊世界了。我是一個現實生活綁不住的人。我不同在同一個地方﹐以同一種生活方式生活太久。我想我是幸運的﹐因為我的靈魂在旅途上﹐從不曾停歇。但我似乎也是不幸的﹐因為我的身體被靈魂丟在後面了。

上一篇:挪威的孤島

下一篇:女人們的咖啡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武裝的天使 2007-09-02 22:13:46

羡慕你梦里不断的游玩,也许白天的生活太压抑了。
灵魂晚间才会不断地神游。

我比较可怜,一段时间一直徘徊在一些过去的人未来的片断。
我都不晓得什麽回事?

版主回應
也許吧~現實的壓抑和虛幻的自由。

夢本來就是無解的。
2007-09-03 12:5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