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9 14:06:02小北

讓烏鴉來啄我的臉

讓烏鴉來啄我的臉
讓它停靠在我如枯樹般的臂膀
昏沉的橘色天空
似個浪人
穿著僅能踏破棉花纖絮的鞋
披著能遮風卻受風寒
能擋雨卻全身無一處為乾的衣
浪跡天涯
外在的瀟灑誰看的見
內在的淒涼誰能體
合演一齣喜劇不是件難事
手舞足蹈的浪人
到處漂泊賜予人歡笑
嘻嘻哈哈,蹦蹦跳跳
鞋穿了孔
衣破了洞
誰在意?
浪人的眼中容不下芝麻綠豆 事的存在
並不是他心寬 不懂嗎?
心眼狹窄到,連芝麻綠豆 事的忿恨他再也無法裝入
不平之氣已多到他無法承受
似乎一闔上眼
如夢魘般的驚悚即殺到他眼前
逼使著睜開眼面對這一切
背負的命運和使命ㄚ
玩弄苛責而痛不欲生
有能力說不的手在開口的瞬間變的如金塊般沉重...
有價值,卻是怎樣也用不到
想透露求救訊號的眼在閃眨的剎那失去光芒
燈塔關閉了探照燈
毅然決然拋棄了這艘違失旅途浪人所乘的船
使在風暴中宣洩的洪水傾軋過他
假他人之手使一切自生自滅
玩弄
使大地又變成一片荒蕪
枯樹消失
榖物消失
所以
讓烏鴉來吧
啄我的臉
停靠再我無依無靠的臂膀上
昏天的橘紅就像殺紅了眼的人在向浪人悲喊懺悔時所留的淚一樣
一樣的愁痛淚痕
一樣的腥紅如血
我的悲歌早就就唱起
你聽見了嗎

感謝網友詩人﹕小葵的朋友 提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