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01:53:07星海

我們結婚吧 1.

 

什麼時候才輪得到我?

 

什麼時候才能有真愛?

 

「阿旭啊,你媽我這個禮拜六有幫你安排相親喔」我媽說

 

「媽,我不是跟妳說過我不需要相親」我說

 

「你不需要相親?!你都幾歲了阿你」我媽說

 

「我才27歲好嗎?」我說

 

「你都不想想看你兩個兄弟都已經結婚了欸」我媽說

 

「那是因為他們已經交往很久了」我說

 

「那你為什麼不交一個?」我媽問

 

「交往是說要就馬上可以的嗎?」我問

 

「依你的條件當然可以阿」我媽說

 

「那些人根本就是覬覦我們家的錢」我說

 

「你怎麼這樣說?我不管你星期六就是要給我去」我媽說

 

太太,我說我不去就是不去」我說

 

「你……」我媽說

 

「阿旭,你就當是去交朋友吧」我爸說

 

「方董事長,請你不要跟太太一起胡鬧,我星期六要開會」我說

 

「方總經理,星期六我給你請個假」我爸說

 

「我要出門了」我走出我家那用高級檜木做的門

 

他們到底什麼時候才懂?

 

老子我要的不是相親來的愛情

 

至少要……像悠他們一樣轟轟烈烈、感情堅定的那種

 

「總經理,今天的行程是」我助理說

 

「我今天要放假」我說

 

「可是……」我助理支支吾吾的說

 

「怎麼?有意見?」我說

 

「沒有,那需要幫您叫車嗎?」他問

 

「不用,我今天要過平民生活」我說

 

「是,我知道了」他說

 

「你今天也不用上班了,我不在你也不用報告行程」我說

 

「是,總經理路上小心」他說

 

接著我就撘著11號公車,走到一間離公司還蠻近的麥當勞

 

看著窗外忙碌的人們,總覺得我們真蠢

 

一生為了錢汲汲營營,可當我們死的時候卻什麼都帶不走

 

我看我這一生就孤單到老死好了

 

「喂,季冰悠,我今天去找你們」我說

 

「你不用上班喔?」他問

 

「我今天放自己一天假」我說

 

「翹班喔」他說

 

「對啦!有沒有空啦!」我說

 

「有阿有阿,難得大總經理放假,沒空也要說有空」他說

 

「幹!我現在很不爽,你少白目」我說

 

「好啦,抱歉,什麼時候來?」他問

 

「下午吧」我說

 

「阿你現在在哪?」他問

 

「麥當勞,我等一下要去當平民」我說

 

「你該不會身上帶著金卡說要當平民吧」他說

 

「我可以把它丟了去銀行領現金」我說

 

「呿!

 

「好啦!我要去當家庭主夫了,掰」手機傳來嘟嘟聲

 

自從悠和涵結婚後,他就變得超愛家

 

他和涵開了一間小吃店

 

我看不到半年他就把涵肚子搞大了

 

我猜啦

 

正當我按下麥當勞的自動門,準備要開始我的一日平民生活時……

 

「借過借過,啊~」一位有著俏麗短髮的小妞撞上了我

 

「妳沒事吧?」我伸出我的手想拉她起來

 

「抱歉,我太冒失了,沒有把你那看起來貴死人的西裝用髒吧」她說

 

「沒關係,我本來就想換新的了」我說

 

「咦?可是它看起來還很新欸」她說

 

「那妳要幫我拿去送洗嗎?」我問

 

「可以阿,留下你的聯絡方式,過幾天我再打給你」她說

 

「妳現在要幫我拿去送洗,那我要穿什麼?」我問

 

「咦?對欸,那你要不要來我家換套衣服?」她說

 

「小妹妹,怎麼可以隨便邀一個陌生人到妳家換衣服阿」我說

 

「我才不是小妹妹!我已經二十五歲了,而且你看起來人蠻好的」她說

 

二十五歲?!怎麼一臉小朋友阿

 

「你在想我怎麼一臉小朋友吧,要確認證件嗎?」她準備要拿身分證

 

「不用麻煩了,請原諒我剛才的不禮貌」我說

 

「嗯那你還要換衣服嗎?」她問

 

「噗哧」我不小心笑出來了

 

「你笑什麼阿」她問

 

「沒什麼,覺得妳很可愛」我說

 

……

 

這女孩的行為舉止真是太可愛了

 

是我太久沒接觸女人嗎?

 

怎麼心跳得這麼快?

 

這女的可愛歸可愛,但穿衣風格實在是不及格

 

「你幹麻一直看我阿?」她問

 

「沒什麼,對了,請問芳名?」我問

 

「杜玟歆,你呢?」她說

 

「方宥旭」我說

 

「我家到了」她說

 

一間簡單乾淨的小套房

 

「為什麼妳一個人住會有男生的衣服?」我問

 

「前男友沒帶走的」她說

 

「抱歉」我說

 

「沒差啦!我無所謂,你在這邊換,我去幫你準備喝的」她笑笑的說

 

「我喝開水就好」我說

 

「嗯」她走出房間

 

房間裡的擺設也很簡單,應該說房間太小放得不多

 

「好了嗎?」她在門外問

 

「好了」我說

 

「剛好合身,來你的水」她說

 

「這是我的手機號碼,洗好了就打給我」我說

 

「嗯」她說

 

我穿著路邊攤T-shirt、牛仔褲,還有順便借帆布鞋

 

因為穿著皮鞋很怪,不過她前男友忘的東西也太多了吧

 

悠的店離這邊實在是有點遠,所以我決定慢慢走過去

 

四十分鐘過後

 

「大總經理你來啦」悠說

 

「阿不然你現在是看到鬼喔」我說

 

「好了啦,這麼久沒見了,一見面就鬥嘴」涵端了碗貢丸湯

 

「你電話不是說心情不好,我看你笑容滿面的阿」悠說

 

「來的路上遇上一些事」我說

 

「為什麼心情不好?遇到什麼事?」涵問

 

「老婆妳很八卦欸」悠說

 

「你去切菜好嗎?先生」涵說

 

「呿」悠又去當好老闆、好先生了

 

「我媽又擅自幫我安排相親了」我說

 

「你也都快三十了,你媽當然擔心阿」涵說

 

「問題是遇不到對的人,我又不像你們」我說

 

「的確啦!感情是急不得的,那你來的時候遇到什麼事?」涵問

 

「沒什麼」我說

 

「少騙!就算我去國外十年,默契也不是假的,你在說謊」涵說

 

「等時機到了再說」我說

 

「所以是好事摟」涵說

 

「應該吧」我說

 

「老婆,客人來了」悠喊著

 

「看要吃什麼自己來喔」涵說

 

「嗯」我說

 

接著,可悲的星期六到來

 

「方宥旭,你硬裝也要給我裝出笑臉來」我媽說

 

「我有來已經很不錯了」我說

 

「今天相親對象是你爸合作人的千金」我媽說

 

「我就知道有利益關係」我說

 

「你嘴巴再臭一點沒關係」我媽說

 

「抱歉,我來遲了」一位女孩走進來

 

「不會不會,我們也剛到」我媽說

 

「我們明明」我話還沒說完就被我媽踩腳

 

「今天家母有事耽擱,所以沒有一起來」她說

 

「那我不打擾你們了,給我好好表現」最後一句我媽湊在我耳朵講

 

「再看看」我說

 

我媽走之前還青我一眼

 

「你好,我是」她正要說

 

「不好意思,我對妳沒興趣」我說

 

「是嗎……」她說

 

「我會來是被我媽逼的」我說

 

「真是委屈您了,不好意思」她說

 

「我說完了,掰」我說

 

我知道留一位女生在餐廳裡很不紳士,但是我已經決定了

 

我要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

 

幾天後

 

「總經理,今天你要面是你的秘書」助理說

 

「我什麼時候有說?」我問

 

「這是董事長夫人交代」他說

 

「我沒這個行程」我說

 

「今天董事長把你所有行程都排開了」他說

 

「幹!他們想怎樣阿」我說

 

「他們還說你今天專心挑秘書就是了」他說

 

「我就挑一個最笨最醜的給他們看」我說

 

「不好意思,他們還附註,如果他們不滿意的話……」他說

 

「你一次把話說完行不行」我說

 

「不滿意就要再重新選」他說

 

「可惡!」我把所有文件都摔在地上

 

「總經理你要去哪啊?」助理問

 

「我放自己假」我正要打開門

 

「總經理,沒用的。董事長已經請警衛……」他說

 

「這老狐狸!所以我今天非得選不可」我說

 

「是」他說

 

「幾點?」我問

 

「只要你想隨時都可以」他說

 

「在九樓吧」我說

 

「是」他說

 

「走吧」我拿起外套

 

一到九樓就看見大排長龍的花痴

 

我早餐都要嘔出來了

 

「是總經理耶」女1

 

「真的是本人耶」女2

 

「我快昏倒了」女3

 

我走到那三個女的面前

 

「妳們可以走了」我說

 

「咦?怎麼這樣?」花痴三人組異口同聲的說

 

「要我請警衛送妳們嗎?」我問

 

「不用了」說完她們就跑了

 

「開始前我先聲明,我是真的想請一位秘書,花痴都可以滾了」我說

 

「面試開始」助理說

 

「履歷表上寫妳會八國語言,說句法文來聽聽」我說

 

Je t’aime la Cheri」她說

 

「請問我什麼時候變成妳親愛的?妳可以滾了」我說

 

為大家翻譯一下,這是法文的 親愛的我愛你

 

「下一位」我說

 

「你好,我是杜玟歆」

 

我的天阿,她竟然穿牛仔褲來應徵

 

「妳為什麼穿成這樣」我問

 

「因為……我沒有正式的衣服」她說

 

「小陳,就她了」小陳是我助理

 

「總經理,你確定嗎?」他問

 

「要我說第二遍?」我說

 

「是,我知道了」他說

 

「咦?你不是那個方宥旭」她說

 

「妳現在才發現阿」我說

 

「我剛剛太緊張沒注意到」她說

 

「妳現在第一份工作就是跟我去買東西」我說

 

「咦?那是工作喔」她問

 

「妳別再問了」我們一走出會議室就有抗議聲

 

「我不服氣,她穿成這樣也能得到工作?」女4

 

「妳對我的秘書有意見?」我說

 

「對!她憑什麼?」她問

 

「第一、    我看到妳的濃妝就想吐。第二、我選她是因為我高興」我說

 

然後我就帶著我的新秘書走了

 

「我是不是很差?」她問

 

「沒有」我說

 

「是不是因為我們認識你才選我?」她問

 

「不是」我說

 

「那你為什麼選我?」她問

 

「我剛剛說了,因為我高興」我說

 

「這我不能接受」她說

 

「妳有看到剛剛排一大排要面試的人嗎?」我說

 

「那你就說一個我可以接受的理由阿」她說

 

「妳可不可以閉嘴然後上車」我說

 

……

 

「抱歉,剛剛失態了。小陳也是因為看我高興選的助理」我說

 

……

 

「我都是看感覺選人才,這理由怎麼樣?」我問

 

「都有助理了為什麼還要選秘書?」她問

 

「因為董事長太閒了」我說

 

「可是怎麼只限女生?」她問

 

「小姐,這些問題等工作做完再問」我說

 

「我們現在要去哪裡買東西?」她問

 

「百貨公司,別再問問題了」我說

 

「噢」她說

 

正當我想享受一下安靜的片刻時,該死的手機響了

 

「幹麻」我說

 

「聽說你挑了個牛仔褲女生?」我媽用高亢的聲音說

 

太太,妳可不可以小聲一點,是妳說給我挑的」我說

 

「小陳有跟你說附註吧」我媽說

 

「我知道,今天回去吃飯再說」我把電話掛了

 

結果我媽給我拼命的奪命連環扣

 

「你不接嗎?」她問

 

「我說過別問問題」說完我就把手機丟出車窗外了

 

「你很浪費欸!」她說

 

「嗯,我知道」我說

 

「算了,跟你這種有錢人說不清啦!」她說

 

「妳為什麼一個人住?」我問

 

「別問問題」她說

 

「現在我是妳老闆,我當然可以問問題」我說

 

「我雙親都去世了,沒有留下任何遺產債務,只留下那間套房」她說

 

「之前都在做什麼工作?」我問

 

「隨便打打工,能溫飽自己就好」她說

 

「買完東西回套房打包行李」我說

 

「為什麼?這可以問了吧」她說

 

「因為妳是我的貼身秘書,所以搬去跟我住」我說

 

「太突然了吧」她說

 

「我已經決定了」我說

 

「少爺到了」司機說

 

「我們要買什麼?」她問

 

「我說」

 

「不能問問題,抱歉」她說

 

「請問少爺今天要做什麼消費?」店員問

 

「幫她挑適合她的衣服,越多越好」我說

 

「咦?」她話還來不及說就被店員拉走了

 

三小時過後

 

「少爺,我們已經都打包好了」店員說

 

「她怎麼不見了?」我問

 

「小姐,妳可以出來了」店員把她從試衣間拉出來

 

「我……」她穿著一件粉色小禮服

 

「效率變好了,連妝都畫好了」我說

 

「謝謝少爺誇獎,該搭配的配件、化妝品,鞋子也都包好了」店員說

 

「很好」我拉著她走了

 

小陳則是幫忙拿東西

 

「還有一個小時可以收拾東西」我說

 

「嗯,謝謝你」她說

 

「衣服就不用打包了,帶妳習慣用的東西就好」我說

 

「嗯」她說

 

拿完東西之後就回我家了

 

「少爺您回來了」管家

 

「嗯。小陳,你可以回去了。」我說

 

「是」他說

 

「這是我爸媽」我說

 

「董事長、董事長夫人您好」她說

 

「怎麼跟我聽說的不一樣,還有怎麼沒接手機」我媽說

 

「第一、我說過她是我選出來的。第二、我把手機仍了」我說

 

「孩子的爸你看看你兒子啦」我媽說

 

「嗯,蠻帥的啊」我爸說

 

「還在那邊說風涼話」我媽說

 

「你不請淑女坐下來」我爸說

 

「喔」我幫她拉開椅子

 

「謝謝」她說

 

「妳叫什麼名字?」我媽問

 

「夫人,我叫杜玟歆」她說

 

「在家裡就不用那麼拘束了」我爸說

 

「叫我方姐姐」我媽說

 

太太,這是我聽過最好笑的笑話」我說

 

「你就一定要吐我槽就對了」我媽說

 

「妳叫她伯母」我說

 

「喔」她回答

 

「家裡是在做什麼的?」我媽問

 

「媽,我很餓,先吃飯」我說

 

「管家上菜了」我爸說

 

「妳今年幾歲了阿」我媽問

 

「二五」她說

 

「二五阿,很好很好」我媽說

 

「媽,妳別再問問題了,我想好好吃飯」我說

 

「好,妳就把這當自己家」我媽說

 

「謝謝伯母」她說

 

 

「我吃飽了」我說

 

「帶玟歆去房間」我爸說

 

「喔」我牽著她

 

「我可以問問題了嗎?」她問

 

「妳現在不是在問」我說

 

「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她問

 

「到妳房間再說」我說

 

 「以後這裡就是妳房間,我房間在隔壁,有事就去找管家」我說

 

「那你幹麻跟我說你房間在哪?」她說

 

「不要隨便亂開門,這裡門都長得一樣」我說

 

「噢」她說

 

「其實應徵秘書是騙人的,是我爸媽急著想要我結婚」我說

 

「所以我要跟你結婚?!」她說

 

「不是,我根本沒想要結婚,是他們一廂情願」我說

 

「所以我是單純的秘書?」她問

 

「對,不過妳要做很多事」我說

 

「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她說

 

「很好,那晚安」我說

 

「晚安」她說

 

 

正當我要睡著時……

 

「總經理」她敲著門

 

「幹麻,我不是說有是找管家嗎?」我說

 

「可是我不知道管家在哪」她說

 

「什麼事?」我問

 

「房間太大了,我睡不著」她說

 

「我家就連廁所都比妳小套房大,妳要睡哪?」我說

 

「那我還是自己回房間好了」她說

 

「我可以陪妳直到適應為止,要不是因為我爸媽也不會把妳扯進來」我說

 

……

 

「當然不可能睡同一張床」我說

 

「我當然知道阿」她說

 

「那妳剛剛為什麼不說話」我說

 

「是因為

 

「算了,我懶的聽妳解釋」我說

 

「那就打擾了」她說

 

我生平第一次睡沙發,還好我家是高級沙發

 

「欸總經理……」她說著夢話

 

「為什麼才沒幾天你就變那麼多阿,變的很冷漠……」她說

 

對欸,跟幾天前相處模式有點不一樣

 

該不會是花痴防護系統自動啟動?可是我知道她不是花痴阿

 

算了,明天再說

 

老子我現在要睡了

 

 

 

 

 

 

 

 

 

 

 

 

 

 

 

 

 

 

 

 

 

 

 

未完待續

 

 

 

 

 

 

 

 

 

 

 

 

 

 

 

 

 

 

 

 

作者廢話:

 

唷齁

 

好久沒打文了

 

因為被我媽禁打小說

 

今天她剛好不在

 

一口氣打太多

 

所以分兩集

 

說不定還更多

 

就這樣

 

凌晨一點五時二分

 

掰逼

 

上一篇:我會永遠陪妳的

下一篇:我們結婚吧2.

阿謙 2010-02-18 13:40:33

0.0 真的好長
祝妳新年快樂囉

版主回應
科科

長才好阿

不然每次都被嫌太短

新年快樂
2010-02-19 14: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