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20:06:00也是應該散淡人

親愛的黑糖糕


親愛的黑糖糕:

「生命就該微笑,用快樂時光串成歲月大河!」。

有所求讓人孕生得失寵辱之念,作繭自縛。愛也是,恨也是,但那生命裡驚喜相遇的璀璨,奇花異卉的芬芳,使我如此著迷。於是,帶著出家的心,觀照人間來去,成為入世的修行者,以最簡單的生活態度、最簡約的繭縛行走於世,猶憐那芬芳與璀璨,在「無所求」思緒裡欣賞大地詩篇、太空偈語,謙卑、感謝、沉靜。本來深夜要給的文字蝌蚪們,現在接到我命令,一起游向你電腦。此刻心裡給你打電報,內容很短很古老的三個字。


------
Photo:www.davistownmuseum.org/

上一篇:情書未爆彈

滄海一聲笑 2007-05-25 23:32:08

滄海一聲笑

作詞:黃霑 作曲:黃霑編曲:顧嘉輝 

演唱:黃霑/徐克/羅大佑
 
滄海笑 滔滔兩岸潮
浮沉隨浪記今朝

蒼天笑 紛紛世上潮
誰負誰勝出天知曉
 
江山笑 煙雨遙
濤浪濤盡紅塵俗事知多少
 
清風笑 竟惹寂寥
豪情還賸了一襟晚照

蒼生笑 不再寂寥
豪情仍在痴痴笑笑

紅軍 2006-09-10 05:25:03

 茫茫醉的姻緣

蝴蝶薄紗起舞迎賓
使柔風伴桃花成癮
放下的風采翩翩傳送
迎娶朵朵花身的儷影
讓採擷大紅罩巾的等待
熱力四射醺紅眼眸走來
才知前世的冤家今生結盟
只好趁勢把醉酒的朦朧
扶睡於月牙窗口的情叢

修改二:2006/09/10-02:20

後記(一):
這是新婚當天的醉酒,想起來好笑,還差點不能送來賓…
事後與同學談起,最後得到的結論,竟然給一群同班喜歡哈拉滴桃園台中黑狗兄,暗暗設計了。
莫怪客人送走了,還一定要我父親麻煩”辦桌師傅”,預留兩桌,說一起要陪我揮別,單身漢的最後一個”白天”。
當時我是有一點茫,但聽了此話,也不禁癡引得哈哈大笑,破口大罵:說啥話??我不做單身漢,就會是”黑夜”嗎??
結果當天從午後兩點多,一直鬧到晚上6點多,才被我以身體過累,要沖一沖澡,再晚點,還要向長輩敬茶為由,全部趕走…
臨走前,最記得群起鬨的一句話:今天是幾號,今晚是好日子,一定要完婚。10個月後,我們要再來灌酒。不然,要你”嬰仔(兒子)”代喝也是可以啦…
我忍不住大笑,回了一句:遇上白癡,還可以教他伊ㄚ伊阿,嗯擱”度對”你們這一群”嘯仔”,怎麼教也不會懂。甲我ㄟ記,燒渡耶對(相遇得著)阿…

後記二: (看見雲朵blog-飛到哪裡愛在那裡-的兩隻瓢蟲)
深深的眼裡兩隻瓢蟲,心底有一點悸動,續賞底下的文,竟不能閤眼...
我想起剛剛重新用筆,讀起的幾年前一段婚姻記事.我決定把它,重寫在我的電腦.我是深怕,轉眼間會如是:長江三峽-諸葛孔明的棧道與列位拉縴力士,灰飛湮滅...
消散的三國古蹟-縴夫的力與美-嘯伏的小三峽. 唉!!未免可惜...
(如果覺得,我貼上的台語譯述國語;篇排如此段落,不好的話,要說喔!!可免屆時,有如在別處”青叢事”發生,很討厭ㄋㄟ..)

版主回應
當年紅軍新郎,翩翩風采俊朗,
今時憶舊舞蝶,洸洸月芽扶窗。
2006-09-16 23: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