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3 21:24:59也是應該散淡人

我的個人狀態


1.【不放開五月的蟬】

這隻蟬還是抱著窗櫺不放,從五月最後一天到現在。

陣雨後,陽光忽隱忽現,天空掛著一條厚重的灰藍雲被,聽說豪雨又要來到,暗暗的雲,涼涼的風,還有知了歌唱。

昨晚以「明天事明天說」精神,好好睡眠。
早晨豪雨,打消出門早餐的念頭,咖啡、荔枝、芒果和起士火腿土司。

2.【鳥的飛形姿態】

在相隔遙遠、沒有叫聲或缺乏望遠鏡時,「飛行姿態」是重要的鳥類辨認方式,例如:麻雀偏好直線飛行,就像轟炸機一樣,循從直線平行滑過,或者忽然直線抬升;燕子喜歡乘坐風翼,飛剪成一道圓弧;老鷹緩緩擺飛,像一片天上掉下來的大葉子,徐左徐右,所以閔南話又稱「乃葉」。

3.【我的個人狀態】

彷彿被釘駐在想望另一個人的時空裡,只好不停不停地寫,
寫那些永遠的渴望與思念。
從此以後,我愛你,站在廣袤時空裡大聲的說。
從此以後,我愛你,不再限縮於浮光掠影這刻。
從此以後,我愛你,不屬於兩人世界小恩小愛。-「從此以後,我愛你。」

既然你在循環裡將我推向你的谷,由是我更要攀登我的山,義無反顧。

赤腳踩在生命河流裡,正準備逃走的地方開遍美麗的琉璃藍縷,只能仰頭閉眼、睜眼、呼吸,然後,大大張開手臂,什麼都不想。隨風吧,隨雲吧,隨河吧,隨你將我吹向那裡、飄到那裡、流到那裡,不思想、不掙扎、不說話。
靜靜聽,嘹亮知了。

4.【狐狸之歌】

為了找到所有可能寫過的自傳,打開磁片,身陷「字陣」當中。

很久以前,來自城市南方的藍色狐狸保護了牠的文章,後來變成金色狐狸撿到牠自己的磁片,卻忘記藍色時期為什麼保護文件?例如螢幕顯示:「狐狸之歌受到保護,無法檢視」,還好一千零一夜的密碼還刻在腦袋裡,發號施令要手指在鍵盤上慢跑,不得了才打開就發現當年保護了一堆文字「垃圾」?

5.【思想的飛行姿態】

總是希望思想的飛行姿態像老鷹,它偏偏像隻燕子常隨著風吹草動,愛跟著情境千變萬化,更多時候它是直來直往的聒噪麻雀,在每一個精疲力竭的下午,群聚在不設防的心靈陽台,啄食白晝裡被生吞活剝留下的麵包殘屑。

6.【水蟻翅膀--晚安】

天氣悶熱,水蟻聚在路燈旁邊,有時紗窗徘徊,有時溜進房間椅腳邊留下半片翅膀。晚餐一盒肉燥飯,另外多買一根雞腿。終於看完<紅豬>。

上一篇:大椿亂說話

下一篇:還是沒有仙女棒

傻魚筆記 2006-12-03 14:30:25

如此一來,這條魚食言嘍?

綠葉 2006-06-14 18:59:55

revensis:

是呀,努力工作以後,
某個面對自己的傍晚或周末,
總有些不一樣的感受^^
另,原來鶺鴒這麼迷人啊,
看來綠葉身材還輸鶺鴒一段美.

-------


罔兩:
回見^^
疲憊人敬上

-------

茉軒:
回見^^
頑皮人敬上^^

revensis 2006-06-05 15:22:38

喜歡「赤腳踩在生命河流裡」那種感覺...

至於鳥的飛行狀態
我比較偏好鶺鴒大波浪狀的飛行
其實她穠纖合度的身材曲線與比例
也很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