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9 10:15:00也是應該散淡人

大椿亂說話

斬了春心根,潑了夏梅雨,斷了秋波水,撒了冬風雪。

養神,織力,光腳奔足布赫茲的瞬間收藏裡,
這裡付出我,會把力量傳遞給那頭你。

雖然不知道還是不知道,
雖然一腳步還是小腳步,
但是繼續微笑前進,很太陽。
但是不願偷懶停歇,很「萬丈高樓平地起」。
沒有忘記,沒有放手,沒有停步,沒有畏懼,沒有忘記。

喜歡這一刻,這一刻已經永恆,讓它穿透,不必留戀。

無論誰如何,世界怎樣變化,做我自己,活出自己,
堅持、堅定、誠懇但不無知、踏實但不偏執、
善良、溫柔、勇敢、開朗、相信、自然、
自由自在、全心全意、愛這世界。
活在此時此刻、傾聽內在之聲。
「心隨事空」。

面對自己軟弱、責任與力量。
不改其志、不改其樂、不貳過。

珍惜自己的特質。

愛沒有公平,沒有邏輯,
只是另外一種對自己的相信、對自己的成全而已。

愛是自由自在、自然而然,不需要過多言語、為難或煩惱。
「人生最美的愛情有如鑽石,堅真而且光華璀璨」
默念它,實踐它,給它空間,無須多言。

沒有人能代替。我的悲愁,我的快樂,沒有人能代替。
我的心事,我的回憶,沒有人能代替。
所思所想,沒有人能代替。

「深情熱烈地愛,也許你會受傷,但這是使人生完整的唯一方法。」

「最好的關係存在於對別人的愛勝於對別人的索求之上。」

「無論是烹調還是愛情,都用百分之百的負責態度對待,但是不要期求太多的回報」

所旅所為,沒有人能代替。


安卡拉小羊決定下車以前,盡其所能,真心誠意,發揮能量,實踐想法。

下一篇:我的個人狀態

路隨人茫茫 2007-05-25 23:43:58

作詞:黃霑 作曲:黃霑 編曲:戴樂民

人生 夢如路長
讓那風霜 風霜留面上
紅塵裡 美夢有多少方向
找痴痴夢幻的心愛
路隨人茫茫

人是 夢的延長
夢裡依稀 依稀有淚光
何從何去 找尋我的方向
風幽幽在夢中輕嘆
路和人茫茫

人間路 快樂少年郎
在那崎嶇 崎嶇中賞月光
紅塵裡 快樂有多少方向
一絲絲像夢中風雨
路隨人茫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