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15:43:11R君

2010年8月 22日_論~~僵屍的熱潮


(這一家子扮僵屍真是賣力,由其這位弟弟)

前幾天談到這幾年的僵屍熱潮,結果21日溫哥華剛好就辦了個叫作"僵屍趴趴走"(Zombie Walk)
的活動,拍了幾張照片之餘,就繼續來聊聊這股僵屍熱吧~




(原來還真有這家pizza店啊,僵屍的最愛??)

以前的僵屍設定,大多是走路僵硬(難怪叫僵屍,香港叫喪屍,比較接進zombie的念法),嘴巴唉唉叫,兩手伸直,看到正妹~不對,是看到人就咬。





(這張調成黑白色後,效果意外的好)

這類的設定在早期恐怖片是通例,甚至到了帶動僵屍熱的電玩Bio Hazard頭幾代都是延續此一傳統。

但近幾年這一設定受到很大的挑戰,例如Dead Rising裡就有一段嘲笑僵屍是一群"又笨又慢的傢伙"的劇情。


(老兄,你實在太像Shawn了,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本人啊)

到了惡搞電影 Shawn of the Dead裡,僵屍大軍雖然很威,但後來被一位大嬸拿著高爾夫球桿一敲就是一隻,還成了人類的專屬傭人或玩物,算是大婊了傳統僵屍的設定


(Zombie Walk內隨時可看到穿著清涼的辣妹僵屍)

大概因為傳統僵屍的設定已經無法滿足恐怖片愛好者的口味

所以僵屍的設定越來越"人性化"。




(這一位真的..很為藝術犧牲,超走光啊)

近年來僵屍除了會跑會跳,不少還有行為和思考能力,根本就可以算是新物種,而不是僵屍。



(這位美女僵屍頗為正點,後面那一位很像屍人)

一些作品亦有接進僵屍的設定,例如日本電玩死魂曲(Siren)中的屍人。

基本上算是一群被詛咒而屍體化的可憐居民,但他們有一定的思考能力,甚至還有家庭生活,算是僵屍作品中相當特殊的設定。





(總覺得好像在哪看過這造型,但想不起來)




(搞笑的反串僵屍)





或許是因為僵屍設定越來越強,人類生存的機率也越來越低,所以這幾年的電影中,好像大多是以人類死光作為結局。

但相對的,僵屍的熱潮卻是越來越火,大概不少人都覺得可以不死,又可以閒閒度日 XD ,見到人還可以亂咬的僵屍還蠻帥的吧。

Zombie Walk當天,就有個人大喊:"The Street is belong to Undead"。


是啊~不死~這是一個多誘人的字眼,不過到底要不要以僵屍形式成為不死身大概就見仁見智了,至少我相信比較多的人會對成仙的興趣大些



(馬利兄弟僵屍)

超強僵屍在美國的Marvel漫畫已經出現。

試著想想,當蜘蛛人、鋼鐵人、美國隊長、金鋼狼這些有超能力或是超強體能的超人變成了僵屍,最恐怖的是他們的超能力並沒有弱化,但變得極端兇殘、食慾超大(吃人),沒有人擋得住他們,那世界會如何?



(馬利兄弟僵屍,這是結合了cosplay和扮僵屍啊)

在漫畫中的答案就是,全世界的人都被吃光,只剩下僵屍~~~

這真的可以算是超強僵屍的極致設定了~






至於我本身,對於僵屍並沒有太大好感,但這幾年打僵屍電動打多了,好像不少人以為我很喜歡僵屍題材。

其實我喜歡的也僅限於電動,因為可以虐殺僵屍,但我對僵屍電影就真的興趣缺缺。





(這位我相信卸了裝後應該是正妹)

但看完這次的Zombie Walk後,我還真的動了明年參加的念頭,連角色都設定好了,就是僵屍化的蜘蛛人。

道具取得應該不難,到時看能不能找人幫忙化妝。





(我真想問這老兄,去哪拿到這個婦科用的道具)

但最大的問題還是.......蜘蛛人可是有muscle的,所以為了明年,我應該開始去練練肉了。

畢竟一個肥嘟嘟的蜘蛛人僵屍可是很不像話的~~~

但是~~好懶啊


(我覺得這應該是某電動的僵屍,但一時想不起來)

碎碎念完畢,接下來專心欣賞照片吧










(日系的僵屍果然還是偏重~~白臉)




(這樣搞效果還不差)

















(聽老妹講,這位好像是小美人魚之類的)





(一位大叔僵屍VS小弟弟,小弟弟一臉茫然,大概在想您在幹啥啊)




(僵屍逛Robson街,一樣笑得開心)




(這位的道具,真的是太讚了,好像真的在咬內臟)




(我真得很怕他嘴巴裡的血噴到我的相機)




(大叔僵屍嚇完小弟弟後,現在開使嚇小妹妹,但很明顯他遇到了對手)




(這位小妹妹真是太讚了啊,如果有年度僵屍獎,我一定要頒給她)



小豆 2010-09-04 01:16:12

蝦米!!
有好玩的活動竟然沒有事先通知一下
我....超愛看恐怖片的耶
這種可以在現實生活中體驗電影情節的活動
竟然沒辦法參加

不開心.....>___<

版主回應
沒辦法

活動舉辦時~~
妳應該還在睡夢中啊
2010-09-05 03: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