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14:34:52C

《影片》CBS - 賴特曼的午夜漫談 2007

大家好久不見~我上來鋤草了=v=

阿V前幾天上了 David Letterman 的訪問,出現了詭異的鬍子跟紅西裝XD,一時手癢就把它翻譯下來跟大家分享啦!影像檔可以在YouTube找到,搜尋關鍵字Viggo。


---
D:我們的下一位來賓是一位優秀的演員,最近在一部電影 Eastern Promises 中演出,9/14將在全美限定上映,我們一起來歡迎維果莫坦森。(註:到這個週末為止,全美國大概只有15家左右的電影院上映,連電影王國之稱的好萊塢都只有一家)

V:很高興又見到你。

D:謝謝你來上我們的節目。你上次來的時候好像沒有鬍子(V:沒有),我在這一行已經夠久了,知道一個演員如果突然做出這種事的話八成是因為電影要開拍了。我說對了嗎?

V:(不好意思的笑)沒錯,我現在正在拍攝西部電影,你喜歡西部片嗎?

D:喜歡。(V:很多馬,我們幾乎整部電影都是馬)那麼,這部片子叫做什麼?

V:Appaloosa。愛德哈里斯的電影,有芮妮齊薇格、傑洛米艾倫斯...(觀眾鼓掌)你到過大西部嗎?(D:你是說我去過嗎?)想去嗎?

D:噢噢,我很想去。大概會是我人生最刺激的事情了,到大西部去。

V:如果你有幾天假期的話,我們有一個中等戲份的角色..

D:噢,是怎樣的角色?(興奮)

V:呃嗯..他是一個..嗯,我覺得你..他是那種..女性化的銀行家。(觀眾爆笑)不不,他其實不是,只是看起來有點像啦~

D:對啦,好,他不是..你這部電影在哪裡拍的?

V:新墨西哥州。

D:啊,我很想去,新墨西哥的哪裡呢?

V:聖塔菲。

D:很漂亮的地方。哇,輕鬆賺錢耶,可以整天騎著馬在外面跑來跑去,鄉村風景又漂亮。(V:嗯)你小時候有沒有留鬍子的習慣呢?(觀眾笑)落腮鬍還是小鬍子之類的?

V:還好啦,我試過,這個要留很久,長一點點我就會試一下不同造型。你年輕的時候留過鬍子嗎?

D:有啊~真的有~(V:有超長鬢角的那種嗎?)我留得滿滿的,想說遮住我的臉越多越好!(觀眾笑)

V:我有一個弟弟,在我們幾個之中是最時尚的,超級厚底鞋,你知道,七零年代那時候,還有喇叭褲跟真絲襯衫,他想當什麼明星之類的..(D:也可能是女性化的銀行家?)對,說不定是...(笑)。他想要鬢角,可是沒有鬍子,因為他才八歲。所以他開始把頭髮留長,不肯讓我媽剪他的頭髮,等到長得很長的時候,他會把它往下貼,然後修造型,弄得捲捲的,像個正要上教堂去的猶太小孩。開心得很。

D:你成長的背景也很有趣,你在紐約住過一陣子,曾經做過街頭小販。

V:誰說的?

D:(偷瞄桌上資料)上面第三題。(觀眾笑)

V:好吧,那就是真的了。(D:還說你在家酗酒,而且很會放屁)你吃Chipwich嗎?

D:我知道那個東西,就是冰淇淋外面有兩個餅乾夾著...

V:對,有巧克力碎片的那個。你一開始當Chipwich小販的時候,不會被分到太好的地點,我的是在林肯隧道附近,真的,太偏僻了,我沒辦法拉到什麼生意,把車子推來推去的,又不能擋到別人的路。我第一天工作那天很熱,冰淇淋都要溶化了,我只好開始買二送一...這是上面不准的,可是還是賣不掉。(D:為什麼呢?)我想應該是我的關係,技巧不夠好。有一些小姐在那邊走來走去的,穿得很漂亮,好像一點也不在乎天氣多熱一樣(David 笑),她們買了幾個。我倒是沒被開除,不過下班以後被管我們那區的人找去訓話,覺得我不適合做這行....(笑)你的情報人員不錯,竟然可以打聽到這種消息。

D:我剛剛才跟凱特芳迪聊天,你喜歡刺青嗎?想過要刺青嗎?(註:凱特芳迪是最近很出名的女刺青師傅,話說回來Letterman問這個問題真是太外行了,Viggo 身上刺青多得很啊~)

V:我在電影裡面要弄很多假的刺青,不像你的,那個是真的吧?(D:對啊,是真的)可以讓我看一下嗎?(David 拉高褲管,有一個很大的賴瑞金的人像XD,觀眾爆笑)我在Eastern Promises裡面就弄了大概50個假刺青。我這邊有一個。是字母H。我兒子的名字是Henry,他小的時候,剛學會寫字,到處亂寫H,在我手臂上什麼的。我講電話的時候常常...(閃躲)。反正比畫在牆上好,我只好說「隨便你了」(觀眾笑)。有一天他在我手腕上寫了一個,我只覺得這太美了,也會是個很棒的回憶,在他還是這麼小的時候。我也不知道,我就去了洛杉磯日落大道上的刺青舖,讓人照著紋了上去。

D:太甜蜜的故事了。他現在多大呢?(V:19歲,你的多大了?)再一個月就四歲了。

V:他身上有刺青嗎?(D:還沒有)(笑)他叫什麼名字?。

D:Harry,所以我也可以用你這個。不過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想兒子長大以後的反應是什麼。他長大的過程中都對爸爸手上有他的名字這件事沒有什麼意見嗎?

V:他沒說過什麼。我想他不怎麼在乎。他覺得丟臉的事情有很多,這個大概是最輕微的。

D:(笑)我這裡有一些你早期的作品。你曾經演出過NBC的Search for Tomorrow,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V:知道(爆笑)。(D:你的角色是什麼?)那個角色的名字是「走私犯布萊格」。(D:走私犯布萊格)對,職業的喔。

D:職業的走私犯(笑)。這是一個固定的角色嗎?

V:他不時會出現,來來去去的,走私(笑)。你有沒有聽過一個小島叫做聖馬可斯?(D:沒聽過。)他就是從那邊走私的。有一天我問製作人,我不覺得聖馬可斯這個地方真的存在,我們不能隨便講一個地方嗎?「不行不行。」「不過你得多說幾次聖馬可斯,所以大家聽習慣了,就會覺得它是真的地方。」我說,這太誇張了,我一直說聖馬可斯,什麼台詞都不用說了。真是滿丟臉的。

D:我想我們正好有你說的那個片段。來看一下。

(影片播放)

D:聖馬可斯(大笑)。(V:他要大家拼命的講。不過這就是戲劇。)好,來聊一下新電影 Eastern Promises,我聽說有20分鐘長的裸體搏鬥戲?是真的嗎?

V:大概有四分鐘,夠長的了。

D:你是真的裸體用刀跟人家搏鬥嗎?還是在蒸氣室裡面被人家打一頓?

V:差不多就是那樣。他們有刀,我裸體。

D:他們有刀,你裸體。為什麼要這樣拍呢?毛巾呢?你有想過要毛巾嗎?

V:我有,可是掉了。(觀眾笑)我可能應該多考慮一下,現在電影已經出來了。

D:拍的時候你會覺得不自在嗎?

V:(沉默)是滿痛苦的,被打,還被踢來踢去的。而且身上不能墊任何的墊子。

D:我們有一個小片段,我想應該不是在蒸氣室打架的片段吧?(V:應該是啊~)我也不知道。9/14上映,大家一起來欣賞。

(後略)
SHARPAY 2008-12-07 10:19:57

哇,在網路上找了好久,終於找到同是Viggo的同好了~~ ^ ^
沒想到Viggo的孩子己經二十歲了…(天呀!我還以為是小男孩!)
最近剛看完黑幕謎情…那場打架的戲我是發抖著看完的…因為刀子插下去、血在背上的那種…我實在不敢看。但為了完完整整的看完整部片,只好抖著看完了…
Viggo的演技超棒的呀!結局讓我有點悲傷,但又不能說不完美~~

Meta Z 2008-03-02 21:45:15

在看完巨塔殺機之後,馬上就想到C大的新聞台!!(自從魔戒開始,就開始看著站長的文章呀~)
很開心又能看到Viggo的相關報導~ Youtube 的影片很有趣,加上看完站長的翻譯之後更清楚的知道Viggo的幽默囉~
真是讓人愛不釋手呀♥
越來越喜歡Viggo的感覺了,年紀大一點都影響不了他的魅力唷! 網路資料上說Viggo又接了不少好劇本,更期待他的演出了~XDDD

POCA 2008-01-27 21:40:20

維果好像越來越適應媒體了
還可以適時幽默的反將一軍
真是讓人刮目相看耶

那場打鬥戲蠻驚心動魄的
維果依舊身手矯健
不輸魔戒時期

版主回應
都已經一把年紀,總是要適應的啊 = w =

看那場萬眾矚目的打鬥戲時,我其實有點小掙扎,大銀幕上鏡頭的切換跟氣氛的營造實在太緊張,好幾次想直接閉上眼睛,但又不想錯過傳說中的精采片段XDD,結果搞得自己很累XDDDD (完全不是什麼值得分享的事XDDD)
2008-02-04 16: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