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1 21:57:31言輕

110年10月 - 4則

我很不喜歡當女人除了生理上諸多不便及困擾,還有天生的弱勢,長輩們重男輕女的觀念..等等我很不明白,為什麼男孩想變性做女人而女人們又想變身做男人是上天一開始就安排錯誤還是後天物種的變異

常聽人說,生女兒是好命,生了女兒,將來多個半子孝順,女兒貼心,處處都會體貼父母,為父母打算而生了兒子,成長中天天都是事,無一日不操心,成年後還會被另一個女人帶走,更會來算計家產其實,媳婦孝不孝順,還真得先看看自己的兒子怎麼當兒子的兒子若有孝順父母,媳婦自然會跟著被影響,很多公公婆婆的偏心,都是兒子可以不搭理自己,但媳婦一定不准不聽話,這真是久傳的偏頗

10/07

這陣子又開始跌入低潮,情緒很低落,也許是因為身體各種不適造成,也可能是工作上不太順加上老聽同事們說著兒子載出去到處遊玩,兒子買了好吃的或好用的東西給媽媽,更有同事是每個月兒女都會帶另一半陪著媽媽去餐廳吃飯

雖然孤單已久,但一直生活在這人來人往的城巿裏,難免聽多看多,卻不自覺的感到有所缺失如果是遠離塵世而居,沒有比較,沒有人事上的影響,是不是我的心就能處之淡然還是修養自己,做一支塵世中的清蓮

10/12

這幾個月來,愈發感覺自己的健康狀態不太好,精神很差我始終覺得自己是老了,可是我也不記得自己確切的年齡,到底幾歲真的我不知道自己幾歲了

但我確實在健康方面愈來愈貼近老年人的狀況,很難記得年輕時的活力和意氣風發有很多事情,總是在老了後,才懊悔年輕時所做的各種選擇,不論是工作學習,還是老公

年輕時拍照,從來不用打扮或裝飾,就能拍出清純秀氣的樣子來,但現在的我,幾乎不拍照了,拒絕鏡頭,彷彿現在已活成了一塊扔在路邊的木頭,毫無審美可言以前一直是留著長髮的,後來因為身體不好,長髮剪掉,留了幾年赫本頭,這幾年幾乎是男生的平頭,因為不用費力照顧

一直以來,我從不信任西醫,所以也拒絕西醫,我同齡甚至比我小的同性朋友們,幾乎個個都有三高的問題,但我不知道自己,因為我從未去醫院做過任何檢查以前公司每年都會請醫療團隊來幫員工做體檢,但都是基本的檢查而已,沒啥用

精神不振的一天又一天,到底日子什麼時候才會是個頭

10/20

爬山

每週三的休假,只要姊姊找爬山,我一定會放掉所有雜事,跟她去爬山

這次我們三姊妹再度同行,我們是最佳的三人組合,因為妹妹有開車,所以出行有代步車,可以去得較遠,不過今天只是去爬觀音山,就近而已

我喜歡觀音山,只是現在的觀音山真的不如往昔,令我心痛最早上去硬漢嶺是只有一條石階路而已,且是從山上不斷走石階而上,直到凌雲禪寺,那一排矮石房,及週邊遮天的大榕樹和石桌椅,旁邊列著幾十座石佛,是很有古意的環境及建築物而今呢

原來的整排石屋被土石流沖掉了,沒了,底下又新蓋了一座更大的千手佛寺,直至今天,我沒進去過幾次,我很懷念後方那一排舊古寺,是我童年甜蜜的回憶

而往硬漢嶺的路,除了原有的那條石階路,已經又多了好多條路出來,全是人工砍伐出來的小路,現在的風櫃斗,是早年的崩山巷”,我小學有二個同學住那裏,要上一趟學,每天都得起早又晚歸,因為距離山下的公車站,她們得走一個多小時山路才能出來

山上幾十條被任意開發出來的小路,有些要拉繩索攀爬石壁,踩樹根,雖然路變多了,人潮也多了,但我覺得這不是好現象,因為,山林被破壞掉,進山林的人潮太多,山很容易生病

我一直記得,去年我們仨去雪霸,晚上雪霸解說員跟我們說,有很多路都被封不給人進去,是為了要護山”,樹林需要安靜的環境,才能好好釋放能量,好好成長她的一席話真的讓我很驚愕為什麼我們從來都沒為山設身處地想過,山也是需要休息的

我們在泥濘的小路之間走著,一條又一條被任意砍掉樹走出來的路,可以看到腳底下只殘留的樹頭,因人們穿越走過的秃地,心裏不由得一陣陣心疼起來風管所的人不會去管護山這事,那麼,由誰來發起呢如何去阻止登山客帶工具上去砍伐只為再闢出一條捷徑如果那麼懶得走太久,可以不要走完全程啊可以不用來山上啊

10/27

上一篇:作菜

下一篇:羅大佑的將進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