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9 14:13:15言輕

三則

(1)  零打擾

我以為我會記得,我總是這樣

其實,這不能怪什麼,這也不是個錯,這世間沒有完美無暇,我也一樣!

不喜歡講電話,更排斥接電話,不管急事與否?請都用line留言,我會看,所以,手機是24小時開靜音,零打擾,我討厭電話聲音

我常想,等有心情了再回電,可是,我總是忘記,一忘就半個月過去了,NO SORRY!!

現在看天空,跟兒時看的天空,根本不是同一片天,世事變化得太快,也變得太多,想要留下的總是留不住,人在濛濛中踽踽獨行,這片天地就會是自己擁有的,一方寸地,一厘米的小角落,不要被打擾,世界變了,想法變了,人們全都變了

    

 (2)  瓜藤

這條路只有短短幾百公尺,卻有十幾家早餐店,競爭很厲害,但是有的店家客人很少,應該是早餐沒什麼特色吧!

經過T字路口時,一位老伯騎著腳踏車沒有停一下的意思,從對角路直接穿過迎面而來,幸好我的時速只有騎20,我還停在路口中間讓他先過,但是心裏是很不高興的,如果他遇到騎快的機車,沒準出事!

還是從天乙路上山吧!路上有梔子花香撲面而來,聞著真舒服

今天的天氣不是很穩定,陰陰的天氣,有風,太陽偶爾小露臉,但總是會讓灰雲擋住有風好,有風涼快些,時有蛙鳴聲,我也希望青蛙們能將雨水喚來,好些個地區都乾旱了!

砍了4支竹子將地上蔓生的瓜藤拉高綁上,阿聰不覺得有這個必要,他說,以前農家人都是讓冬瓜藤在地上爬著生瓜,就像小孩子也是滿院亂爬,同樣也是會長大但我不這麼想,在地上爬的藤生瓜不易,也容易爛掉,只有將瓜藤高高掛起來,離開地面,它才會生出好瓜

老家的馬拉巴栗開花了,像一簇簇炸開的煙花,真美!

 

  (3) 初夏

天氣反覆無常,一天裏,有風,有雨,有太陽,有烏雲

竹棚子老了,立在那塊泥地上足有七年,站得夠久了..於是,去年被挖土機一把踹倒,踩爛,爛成一團碎竹泥看著心疼,若一切都是注定的結局,那又何必來此一回,遭罪!

老竹子要砍”, 這是祖母生病時常說的一句話!

我才覺悟要死,趁年輕..免得老了活得像一條鼻涕!

 

上一篇:歲月靜好

下一篇:6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