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 14:26:05言輕

喜 宴 2013-4-20


  若有人對我說她去「吃喜酒」這件事情,我的腦子裏始終會是一片空白

  終於,今天這一場婚宴,我出現了

  從找會場、交付禮金、新人的婚照、進座我都顯得生疏極了,感覺有點寂寞,這場喜宴裏,除了新郎倌兒,完全沒有一個我認識的。

  他看到我出現,立刻送上一個大熊抱 (因為他的個頭十分高大),當下我的心裏真的感動了,原來人與人之間的體觸是這麼溫暖的。新郎倌今天剪了個大恐龍頭,我一點也不覺奇怪,因為他本來就是個愛作怪的人。

  接下來,我一直看著這個熟悉的影像在全場裏不停忙、不停的招呼、不停穿梭著,沒有一秒是閒著的。在我記憶中,新郎今天似乎不該這麼忙的,但他的原因我很清楚,因為他是家裏的支柱,今天來的賓客中有八成都是他個人的朋友,而他,28,是我眼裏永遠的大孩子!

  我們是在他服替代役時認識的,同一個辦公室裏,由於他的個性孤傲不愛與人交談,與眾同事之間並不互動,大家都覺得他是個怪胎。我上班沒多久,發現他常常沒吃午飯,總是坐在角落裏玩手機或上網,一天,我問他怎不吃飯?他說他沒錢吃飯!我十分詫異,但他也不多說了,第二天開始,我就每天多準備一個便當,剛開始他顯得生澀不會表逹,但我了解,也不要他多說,反正他每天有午飯吃就好了。因為這樣,漸漸的他把私事一骨腦對我傾訴,他幾次落淚,我也跟著紅了眼眶。

  也許因為今天中午下大雨,有幾桌賓客未到,有那麼二秒鐘,我看到他臉上顯現的失望,他眨了眨眼睛,甩一下頭,然後在下午一點多終於可以開宴了。

  他是個很爭氣的大孩子,雖然身負家計重責,可一點也不馬虎,由於身為飛鏢團體的終身會員,射飛鏢是他從學生時代就開始接觸了,透過會員朋友,他在退伍後不久就成立了公司,專為承辦大型活動。他向來是個火燒屁股型的人坐不住,所以每天都是南來北往的跑,忙得樂活,日子過得也充實。

  其實他在不到三十歲就結婚,讓我很意外,這不像是他的個性,他是個愛玩咖 (也許可以這麼形容) ,新娘子很漂亮,不過帶了四個月的肚子,我這下子才明白了,這場婚禮除了愛,還有承擔,這是他的個性,勇於負責任是好男人。

  主桌上坐的是他的奶奶和母親,從我坐的位子正好看到奶奶,她不多話,只是偶爾與上前致禮的賓客點頭和幾句寒喧,她的長孫真的很爭氣呀,不但終於成家了,還送個小孫子。

  不時的,新郎與朋友們大聲嚷嚷鬼叫,我不禁微笑看著那一大群起哄的年輕人,多好的一群,哥兒們兼死黨們把婚宴上的氣氛帶得熱鬧極了,我喜歡看到這樣的場面,充滿了活力,洋溢的大笑聲、調侃聲,連我也被感染了。

  由於婚宴上的賓客大多是年輕人,我一時還真找不到人可以說話,從另一個角度看去,有個長相清秀的男生,綁了一束馬尾,我喜歡馬尾的男生,大多數的馬尾男孩都是氣質型的(就我所見)。不久,我這桌的一個熟女跑過去找他講話(有認識),不久他隨同這位熟女回到這桌的座位,幫熟女拿東西,原來是她要換坐到他那桌去,當他抬起頭時,我的眼神正好與他對上,他禮貌的朝我微微笑,然後提著熟女的東西回他的桌。他的微笑讓我印象深刻一種舒適的感覺,同時我想起女兒的男友,也是長髮男孩。

  這場喜宴我沒有吃到結束,大約第八道菜上桌我就離開了,行經新人休息室時,門是半開的,只見新郎已經醉得斜躺坐在發上喘,算了,就不打攪他了,我逕行離去。忠孝東路上的細雨依舊,就像我來時一樣,只是此刻心裏充滿了今天新郎的模樣,過去在工作中互動的影像一幕幕如跑馬燈似的在我腦海重現,孩子們都大了,成年了,做父母的如今已年邁了,一代接著一代的傳承,大自然依序在輪替著,我不知道,將來又會怎樣的變化呢?
  自拍的數位相片
喜 宴 2013-4-20


  自拍的數位相片
喜 宴 2013-4-20


  自拍的數位相片
喜 宴 2013-4-20


  自拍的數位相片
喜 宴 2013-4-20


  自拍的數位相片
 喜 宴 2013-4-20


  自拍的數位相片
喜 宴 2013-4-20


   自拍的數位相片
喜 宴 2013-4-20


  自拍的數位相片
喜 宴 2013-4-20


   自拍的數位相片
喜 宴 2013-4-20

上一篇:滿園花香

下一篇:mother's day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Justy 2013-05-09 03:36:30

恭喜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