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1 20:57:23言輕

滿園花香

我所居兮,青梗之峰;我所遊兮,鴻蒙太空;

誰與我遊兮,吾誰與從?渺渺茫茫兮,彼歸大荒。

                ~紅樓夢

↓ ↓ ↓ ↓ ↓

  家裏的姊妹們常笑我,整天只想泡在菜園子裏,和著泥土種菜苖、蹲在園子裏拔草,一個人默默樂自在的玩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我其實沒種什麼菜,但就是除草要頻繁些;草長得快,我種的蔬菜一下子就被沒了頂,只要二週沒回老家去,一切又得重頭拔草,畢竟人力不及雜草來得勢力。

  我種了一點百合花,也把過去大弟種的血紅孤挺花一起照顧,每到清明時節,一白一紅的喇吧花就開得熱鬧極了,看著我心裏也爽快得很。

  現在的體力不及去年的好,蹲個三小時後,我的脊椎骨及膝蓋就開始僵硬酸痛,完全不聽使喚,頭也暈眩起來,但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我的心靈是澄靜放空的、是無憂的、是自在舒適的。

  現在偶爾會和家人或朋友談及「退休」這個話題,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亦已進入人生的後半期了。從工作中更深切的去領受這種壓力,即使我本是個樂天逍遙、不喜束縛的個性,但是若無完全足夠的退休資金,將來拿什麼過活?

  一直以來我總是率性而為,工作亦不例外,煩了、累了、膩了、不順心了,就辭職離開公司了有鑑於此,連我女兒都看不下去了,現在就在想,將來要怎麼照顧我的晚年,因為我對工作一直不是衝刺型的人,這點讓她很擔心。

  山上老宅的這塊地並非我家的,我們只有地上建物權而已,所以即使老房子已經陳舊老邁,也不敢動工翻新,就這麼一直讓它留著,保留它的原貌,也留住已故長輩們的身影,讓我十分懷念。

  怎麼那麼愛百合花?百合花是我的童年記憶,每當心裏難過或身體不舒服時,一大把野生百合能讓我破涕為笑,一切痛苦都化無形。記得有一回我從山裏採了好多百合花回家,媽媽要把花拿去賣,被我倔強的拒絕並且立刻拿走,從那以後,媽媽再也不要求我採花給她去市場賣了。

  現在後園子裏也種了一些,今年算開得最多的了,園子裏全是百合花的香氣血紅孤挺花也盛開了,野火得很我打算另闢一區專種血紅孤挺花,看起來是十分氣勢滂薄的還有曇花,也得闢一區來種植,只是,老家似乎沒有那麼多適合的空地可讓我這麼計劃。

  我在想什麼?我想著一個人可以怎麼過日子!

PG 
滿園花香

滿園花香

滿園花香

滿園花香

 滿園花香

 滿園花香

 滿園花香

  滿園花香

上一篇:謝恩

下一篇:喜 宴 2013-4-2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